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官员:桂林是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范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0:59
  中新社桂林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周利朔欧惠兰)今年五月份就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的塔勒布·瑞法依博士十五日在桂林表示,在世界金融危机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西桂林旅游却逆市上扬,这里山青水秀,生态自然非常优美,是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优秀范例。

  当天,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桂林市长李志刚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博士。刘君说,桂林正在实施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措施,政府将带头搬迁到临桂新区,将老城区让给天下的游客,建成休闲、观光、度假胜地。尽管桂林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还是有两位数的增长。

  桂林市长李志刚称,在世界旅游组织的帮助支持下,桂林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此次世界旅游组织决定将桂林作为论坛的永久会址,这是桂林市的一件大喜事。今年以来,桂林市旅游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桂林旅游人次增长百分之十九,旅游收入增长百分之三十二。

  塔勒布·瑞法依博士说,此次到桂林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出访,桂林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旅游行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二00八年以来,全球旅游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持续下降,桂林却逆市上扬,给全球旅游业带了一个好头,值得各国旅游城市借鉴。世界旅游组织对桂林旅游发展一直是情有独钟,将其作为重点研究的区域。

  塔勒布·瑞法依博士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桂林市政府的密切合作,总结桂林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世界旅游城市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