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军火库爆炸原因查明 违技术操作规程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1:43

 电视截图显示军火库爆炸时火光四溅。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和应急人员在事发现场工作。中国日报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5日电 (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15日宣布,本月13日发生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市的军火库爆炸事件是相关人员违反技术操作规程所致。

  维索茨基当天在俄中部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对媒体表示,俄专家将对事故细节作进一步认定,“不过目前已经明确,当时严重违反了技术操作规程,事故由人为因素造成”。

  目前,军火库及其附近区域现场清理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业和交通部长津努罗夫当天表示,军火库附近的公交车站和火车站已开始正常运营,附近的企业在14日和15日也对受影响的设施进行了修复,预计将于16日开始正常经营。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当天宣布,该市9所受爆炸影响的学校中有5所已经完成修复工作并将于16日重新开课,另外4所学校将于本月18日开课。此外,受影响的20所幼儿园中有1所离军火库较近,爆炸导致该幼儿园损坏严重,将推迟开课时间,在此处上课的孩子们将被临时转到其他幼儿园就读,其余19所幼儿园将于16日正常开课。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已划拨3000万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用于事故后重建工作,市政部门已派遣人员到受损民宅进行救助及评估工作,并承诺在3天内恢复正常市政服务。部分居民也开始自己动手维修受损的住宅,政府承诺将补偿居民的所有维修支出。

  位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郊外的俄国防部海军军火库13日发生爆炸并起火,事故造成2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有6人住院治疗。爆炸和火灾还造成该军火库120吨弹药被完全烧毁,附近地区约100栋楼房的窗户被不同程度震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