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超车撞人逃逸被拘 称以为逃走就没事(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16日03:12
车祸中被撞坏的后视镜 Z3
车祸中被撞坏的后视镜 Z3

昨日,合川区,肇事嫌疑人接受交警询问 通讯员 李富春 摄Z3
昨日,合川区,肇事嫌疑人接受交警询问 通讯员 李富春 摄Z3

  20岁生日 父母赠送越野车闹市超车 富二代撞人逃逸

  肇事者14日在合川街头撞翻摩托逃走,擦挂公交车后又跑,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本报讯(记者 刘萍 通讯员袁礼碧) 前日中午,合川闹市街头,富二代罗建华驾驶越野车两次肇事,两次逃逸,警方两小时后将他拦下,他才意识到自己闯了祸。

  提起事发一幕,伤者徐玉春仍心有余悸。14日中午,在商场购物后,她搭老公的摩托车回家,当车行驶到合洲市场路段时,后面一辆银灰色小车突然冲上来,将夫妻二人掀翻在地,另一辆摩托车避让不及也被撞翻,肇事车迅速逃逸,鲜血从她的头部流了出来。

  接到群众报警,合川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以及道路监控录像,锁定了肇事车系银灰色越野轿车,该车连续2次超车后,将前方摩托车撞翻在地,继续行驶50多米,与公交车擦挂后再次逃逸。当天下午3点,在上什字渝合加油站路段,搜查小组将行驶中的肇事车拦截。

  据警方介绍,肇事者罗建华是富二代,父亲在主城经营织布厂。肇事车是价值30万的日产越野车,是父母送给罗建华的20岁生日礼物。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罗建华已被治安拘留15日,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事发当晚,肇事者的舅舅前往医院代罗建华向伤者道了歉。

  肇事者说 我以为逃走就没事了

  罗建华说,他今年3月5日才拿到驾照。14日上午,他到合川舅舅家耍。中午12点左右,他驾车撞翻摩托车后,没作停留继续走,一紧张又与公交车发生擦挂,以为逃走就没事了。午饭后他与表妹外出修车,被正在搜查的交警挡获,才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罗的舅舅称,第一次肇事时,他曾提醒外甥撞车了。

  社会学家 富一代不能误导子女

  重庆社科院副研究员李光云认为,接连2次肇事后,司机都没有停车的意识,表明他不仅缺乏法律意识,还没有基本的同情心和责任感。在这个问题上,社会和家庭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富一代的家长,除了物质方面的给予,还要正确引导子女的价值观、道德观。

  他山之石 江浙兴起富二代培训

  据了解,目前江苏、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沿海城市的民企老板对子女的教育需求急迫,催生了相应的富二代教育产业。一知名大学的老师介绍,该校的此类课程采用国内外顶级的师资,采用导师制的培养方式,为民企老总培养明天的CEO。“富二代教育最关键是心理教育,从他们的心理出发因人施教。”上海一培训机构的聂老师表示,除了经商能力,培训主要是对富二代的社交礼仪、道德观进行正确的塑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