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嫖妓天天担心感染艾滋 反患上心理疾病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6日03:15

  酒后“冲动”一把天天担心染艾滋

  “蒙主任,我还是感觉身体不舒服,是不是真有问题哟?”前日上午,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门诊,25岁的张欢(化名)垂头丧气地坐在凳子上,大声叹息,两眼无神地看着蒙华庆主任。

  小伙自认感染艾滋

  张欢是沙坪坝区某机械厂工人,9月10日是他生日,酒后在几个兄弟伙怂恿下,他们一起走进一个路边发廊。“酒醒后,我非常后悔。”提起两个月前的那次冲动,张欢一脸痛苦。

  第二天,张欢就感觉自己“遭了”,越想越害怕的他到西南医院做了艾滋病检测,结果显示没有问题。张欢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整天不吃不喝,始终感觉自己感染了艾滋病。

  “两个月内,我基本上走遍全市的大医院和疾控中心,结果都显示正常。”张欢说,其间,他经历了浑身时冷时热、腰酸背痛、全身发痒、整夜失眠等症状,体重也从160斤减到130斤。

  张欢固执认为自己已经患上艾滋,曾几次想了结生命。

  原是焦虑抑郁障碍

  10月底,在父母带领下,身体消瘦、萎靡不振的张欢来到重医附一院心理中心。

  了解张欢的情况后,蒙主任亲自带他到医院做了检查。“他是患上了焦虑抑郁障碍。”蒙主任说,通过谈话,从张欢的神情和反应中,他判定张欢是自己把自己吓坏了,过度的紧张和高度关注,已经让他丧失理智。

  经过半个多月的药物和心理治疗,张欢的疑虑打消许多。“估计在两个月后,他的症状才会在经过规范治疗后逐渐消失。”蒙主任说。

  年轻人要洁身自好

  “我已经接诊过10多名这样的心理疾病患者。”蒙主任说,他们都是因为一时冲动或丧失理智做了错事,随后就胡乱自我诊断患上艾滋病。

  蒙主任说,年轻人一定要学会洁身自好,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放任自己,更不要在失去理智后再丧失理智,过分担心、关注,甚至对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盲目对号入座,自己吓自己。

  他提醒市民,要相信正规医院的医学检查和医生的诊断,避免过分紧张。

  记者 王德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