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新首富自称不囤地 房价下降楼市才稳定(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4:30
许家印打开香槟庆祝上市。
许家印打开香槟庆祝上市。

许家印与公司高管、投资者在港交所合影。
许家印与公司高管、投资者在港交所合影。

  恒大不存在囤地问题房价降了楼市才能稳定

  内地新首富许家印

  “我认为这种手里边有土地不开发的开发商很少,恒大不存在囤地问题。”

  “恒大的战略是消耗多少土地就补充多少土地,没有大量购置土地的计划。”

  “只有房价降了,楼市才能长期稳定。”

  “只要国家采取一定措施,房价会回落到一个合理水平,让中低收入家庭逐步买得起房。”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摄影报道)就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当天,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就以400多亿元的身家,超越王传福成为中国新首富。

  首富没考虑过财富处理

  问鼎首富后,许家印对记者直言:“我从来没去考虑过首富问题,也没考虑过个人财富的处理。只是一门心思地想把公司做好做大,同时承担社会责任。不要说今天,十年前我就是这么想的,为了承担社会责任。”

  许家印带领下的恒大地产也一直以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恒大共为慈善、文化、教育及治安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金额超过2.15亿元。许家印先后入选“全国工商联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影响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家”,以及“责任中国·十大公益楷模人物”、“中华慈善奖”。

  恒大女排完成营销经典

  在成功上市的同时,恒大迅速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品牌宣传。12日,在全国100多家媒体200多名记者的见证下,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俱乐部正式在广州启航。

  早在今年8月,恒大地产以年薪500万聘请郎平担任该俱乐部女排主教练。而如今恒大女排的阵容在中国排坛堪称豪华之师,冯坤、周苏红、杨昊均榜上有名。

  许家印在郎平回归欢迎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邀请郎平出任恒大女排主教练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恒大女排打造成一支世界一流的球队,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不过,在业界看来,许家印又快人一步。组建恒大女排,并邀请郎平助阵,不只是体现了许家印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而且把郎平的名气转化为品牌效应,堪称一次经典的品牌宣传和体育营销。

  最大“地主”不囤地?

  许家印:恒大开工量非常大,消耗多少土地就补充多少。

  随着房价的高涨,开发商囤地行为也成为舆论“讨伐”的对象。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日前表示,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将出台。恒大地产作为国内最大的“地主”,自然被推到舆论的浪尖上。

  许家印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有开发商囤地,但只是个别现象,不具有代表性。“我认为手里边有土地不开发的开发商很少,恒大不存在囤地问题。”

  截至9月30日,恒大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5120万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地主”。目前,恒大地产在全国24个城市有54个地产项目。许家印指出,恒大开工量非常大。“我们是1700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面积,只要拿到土地我们立即开发。恒大的战略是消耗多少土地就补充多少土地,没有大量购置土地的计划。”

  他同时透露,虽然成功上市,但“公司战略一般不会轻易改变。”这意味着恒大“品牌+规模”战略不会改变,“开盘必特价”策略还会延续。

  房价高歌猛进怎么看?

  许家印:房价并非越高越好。只要国家采取一定措施,房价会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全国房价继续高歌猛进,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比9月份扩大1.1个百分点。去年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房地产市场从经济低迷中率先复苏,其带动的上下游产业链也逐步被激活。虽然政府部门并没有宣布去年出台的房贷优惠政策是否按期结束,但近期市场上已经出现各种各样的猜测。

  许家印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无论政府出台什么样的政策,都是为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政府也是为房地产健康发展考虑,出台一些政策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们是非常高兴、欢迎的。”

  作为开发商,许家印并不认为房价越高越好,而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水平。他曾表示,房价问题比较复杂,每个发展商的经营理念也不一样,建议国家采取“政府让利,控制地价;国家减免一些税费和企业让利一部分”等措施让房价保持合理的利润空间。“只有房价降了,楼市才能长期稳定。只要国家采取一定措施,房价会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让中低收入家庭逐步买得起房。”

  对未来市场许家印满怀信心。他说,中国每年3000万农村人口变为城镇人口,住房需求非常大,“而且二套房贷收紧以后,市场需求还是有的。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未来非常看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