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世行官员称中国在危机后时代将具有重要影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04:21
  人民网渥太华11月14日电 (记者李文政)世界银行外联部官员加拿大人埃沙克.古戴恩在读了胡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讲话后说,中国经济对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有促进作用,即使在“危机后时代”,中国依然具有重要影响。

  古戴恩说,在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与会各国领导人一致称赞中国为克服世界金融危机发挥的关键性作用。中国经济30年来的快速发展及中国金融体制的稳定和在国际交易中的透明化为这一作用提供了基础。人们看到,甚至在当前经济衰退的时期,中国的竞争力依然很强,工业运作状态超过预期,这增加了世界对中国的信赖。可以相信,在“危机后时代”,中国将继续保持重要影响力。

  胡主席虽然在讲话中没有直接讨论汇率问题,但是,早些时候他已经向国际社会提出“一篮子货币”的建议,以应对美元汇率激烈动荡带来的风险。中国对此问题既十分关注,也具有丰富经验。

  合作是胡主席强调的主题。他和李显龙总理共同强调了这一主题,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也强调这一主题。只有加强合作,防止保护主义,世界经济才会真正走向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