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专家称家电服装可能是下一个被反倾销调查对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6:00

  美国对中国铜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家电服装或是下一个

  继中国无缝钢管被纳入美国的“反倾销调查名单”后,“中国铜管”又被盯上。本报记者昨天获悉,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上周末正式批准对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和墨西哥公司是否在美国市场倾销无缝精铜管展开调查。这也是不到一个月,第五单金属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和关税惩罚个案。

  文/记者徐海星

  本报记者留意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已经对中国金属产品发起五次征收惩罚性关税和调查的举动。

  一个月内反倾销动作频频

  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钢绞线产品实施7.53%至12.06%的惩罚性关税,对中国钢格栅板产品实施7.44%的惩罚性关税,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又初裁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11月6日左右,美国又发起对中国无缝钢管的“双反”调查。

  上周五,最新的中国金属产品无缝铜管又被盯上,成为“双反”新对象。

  牵涉的案值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和中国轮胎一样,中国金属材料出口美国市场量都非常大,其牵涉的案值更大,尤其是无缝钢管、无缝铜管两大最新被列入的金属产品,其牵涉到的中国企业、就业人数更加广泛,广东钢材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这两大商品都是金属企业的主流产品,出口美国的产值很大,如今被列入双反调查,将来一旦通过,就意味着很多企业的利润荡然无存,今年好不容易好转一点的金属市场,将重新陷入经营困难的窘迫境地。

  广州海关专家昨日告诉记者,“未来美国、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很有可能会对家电、服装等产品进行更严格的进口限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