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翁针灸后死亡 男子涉嫌非法行医被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6:04

  6旬老翁针灸后离奇死亡

  事发常平 香港人李某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 相关司法鉴定正在进行

  时间:11月6日

  地点:东莞常平镇

  事件:香港人李某给一名65岁老人针灸后,老人呼吸困难,送医院后约1小时死亡

  进展:李某因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香港人李某在东莞常平镇以针灸的方式行医已有时日。11月6日,李某在给一名65岁的老人扎下8针后,老人呼吸困难,送医院后约1小时,老人死亡。

  昨天,记者从松山湖广东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获悉,该中心正在对死者的死因进行鉴定。而据死者的儿子黄先生介绍,目前李某因非法行医已被警方刑拘,公安部门证实了这一消息。

  家属:

  父亲肺气肿求医去针灸

  昨天下午,死者的儿子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住在黄江镇,他父亲黄茂青今年65岁,得了肺气肿病已几年一直都没治好,11月6日经朋友介绍,到常平镇横江厦找李某求治。

  想起这个过程,黄先生连连感叹:“当时,我的朋友也是听朋友说,说有个老太太得了很严重的风湿,被李某针灸了几次就好了,能走路了,说得很神奇。我就带父亲去试一下。”

  “李某的店面开在常平镇横江厦,没有门诊的任何招牌。11月6日上午11时多我们到了他店里,他就让我爸爸躺好,开始针灸,扎了八九针后,我爸爸就感到很不舒服,呼吸困难。马上送去常平医院,但抢救了1个多小时,医生就宣布他死亡了。”

  “肺气肿这个病并不会导致猝死,我怀疑是他扎针不当导致了我爸的死。”黄先生说。

  行医者:

  扎完8针后老人呼吸困难

  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黄老先生的死亡?家属想知道,就连给老人扎针的李某都希望弄明白这一点。11月12日,黄先生向松山湖广东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申请做死因鉴定。

  昨天下午,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人的死因目前仍在鉴定,结果需要15天左右才能公布。“我们要查清楚,到底是针灸直接扎死了老人,还是说针灸不当引起了老人其他的病症导致他死亡。”

  在该中心,记者看到了李某自己亲笔写的“事情经过”。李某称自己1958年出生,香港户籍,“11月6日上午,朋友罗氏带老人和儿子来找我帮老人看病,我问老人有什么病……我帮老人把脉,脉象气短,我跟老人和儿子说,看针灸能否帮忙减少痛苦。”

  随后,李某分别在不同穴位上扎了8针,扎完后“15分钟老人不舒服,拔出后呼吸困难,马上送常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进展:

  李某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

  父亲的突然死亡,让黄先生和其他家属无法接受。李某一度希望和黄先生一家私了赔偿,但黄先生坚持报警。“我到卫生局查了,他在东莞根本就是非法行医”。昨天下午,记者从常平司马派出所证实,李某的确已被刑拘。

  采访中记者获悉,李某在常平横江厦用针灸的方式给人看病已有不少时日,而他的病人大多就是相互介绍过来的,传说能治好疑难杂症,因此,生意倒也不差。不过,李某没有注册就非法行医是不争的事实。

  东莞市卫生局一负责人说 “常会有所谓的神医、老专家给人针灸、推拿,说是能治好病,大家一定要当心,免得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