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每天不定时往楼下扔杂物 疑因感情受挫(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6:22
老人在楼上(红圈内)抛物,楼下街坊险中招。
老人在楼上(红圈内)抛物,楼下街坊险中招。

  疑因女友携钱离开 7旬老人日日楼上抛物

  街坊行人路过时心惊肉跳

  福利院没空位难安排入住

  本报讯 (记者杨波 实习生黄小球摄影报道)七旬老人疑因感情受骗,在与其相好的女子携钱物离开后,导致精神恍惚出现老年痴呆症状,其后被家属锁在四楼家中。不过,由于老人每天不定时往楼下投掷杂物,附近街坊和过往行人时时担惊受怕。13日中午,警方到场调查处理,其侄媳妇表示已在想办法安排好老人,尽量保证不再骚扰街坊正常生活。

  现状:

  老人抛物街坊心惊

  位于三水西南城区环城路29号的是一家快餐店,食店的厨房及卫生间均落在房屋后部的1座,相近的斜坡上就是广茂铁路,从前面走到后面只有一条与30号房屋隔开的小巷子,巷子宽度只有1米出头。据附近街坊反映,近个把星期以来,天天都有人从楼上往下扔东西。

  13日上午10时许,负责洗碗的梁姨正在忙碌。突然“嘭”的一声,梁姨又吓了一跳,从楼上掉下来一包东西落在离梁姨3米开外的巷口拐角处。梁姨一看,发现是个小学生的书包。“四楼的老人往下扔东西都有好几天了。”据梁姨介绍,四楼401室居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头,不知什么原因被家人锁在屋中,前几天开始,老人就经常不定时地打开窗户往下砸东西。 从楼上窗户扔至地上的物品中,除了被摔碎的杯子、陶瓷制品,记者发现还有电池等硬物,甚至还发现有本缴纳水费的存折,其余的就是一些较轻的物品。

  现场有街坊反映,老人晚上也会发出巨大的怪叫声吵得大家难以入眠。

  家人:

  疑感情受挫老人成痴呆

  11时,记者从虚掩的门缝中看见,一位神情呆滞的老人家正坐在长凳上,手上拄着一根拐杖,一言不发面无表情。而屋中探出脑袋的一位中年妇女自称是老人的侄媳妇,拒绝接受采访。中午12时,接到街坊报警后的张边中队警员也未能敲开事主铁门,屋中中年妇女只是隔着铁门与警员对话。

  据老人的侄媳妇介绍,屋中老人本有一女儿,但是老人与外省一女子相好引起了女儿和女婿的不满。前段时间老人身体不适,后与其相好的外省女子又携钱财离开,导致老人精神受刺激,出现老年痴呆症状。

  “他亲生女儿都不管他,怪他,我是他的侄媳妇,每天固定时间给他送饭并照看一下,自己也要上班兼顾不来,到过福利院了解,想送他进去,可没有床位。”屋内女子哽咽着说,老人在出事后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偶尔不能自控才导致会向楼下投掷物品。对于影响到附近街坊生活,她表达了歉意,并承诺将会尽快安排好老人,或找专人看护。

  福利院:

  暂无法接收老人入院

  记者从三水区福利院了解到,该院共有24张床位是专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准备的,但因床位现在没有空额,暂时无法接收新人入院,排队等待的人也为数不少。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对于接受的老年痴呆症的患者,需在院中进行几天的住院观察,若有暴力倾向或情绪不稳定的老人,院方为不影响其他老人,都会要求家属带回居家看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