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有可能出现短期回调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16日06:31

  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当周国际金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伦敦市场金价12日创下每盎司1123.38美元的历史新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12月合约11日盘中触及1119.10美元的历史新高,并在次日隔夜电子交易中一度上涨至1123.40美元的纪录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低迷造成美元疲软,衡量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在11日夜间曾一度跌至74.855的15个月来新低,美元汇率下跌提升了投资者买入黄金保值的需求,因此金价连创新高。只要美联储加息未进入倒计时,黄金有理由在利好基本面的支撑下继续维持高位,并仍有上行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鉴于近期金价上涨主要由大量投机买盘而非实物需求推动,因此金价有可能出现短期回调。

  受美元汇率波动以及投资者对美国能源需求恢复前景表示担忧等因素影响,当周国际油价呈震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纽约市场油价处于每桶76美元至82美元震荡区间的下部,不排除向下突破的可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13日也指出,当前油价中至少有20美元至25美元的溢价是由美元贬值造成。

  库存减少推高了铝价,虽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铝库存仍处于高位,但已比顶峰时下降了近10万吨,反映出市场对铝的需求增多。LME其他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遍下跌,其中镍价跌幅最深,LME镍库存12日升至13.17万吨,为1995年以来最高。

  埃及国家小麦采购机构———埃及通用商品供应总局12日买入了29.5万吨俄罗斯小麦。在基本面利空的情况下,芝加哥市场小麦价格依然上涨,上涨动力来源于技术性基金买盘。另外,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农作物生长进度和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等,都为玉米价格走高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