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中峰山难搜救后续 出现极寒天气搜寻无果(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16日06:48

  出现极寒天气 中匈搜救队再次搜寻无果

  在搜救匈牙利登山失踪者的过程中,西藏登山队的队员上山搜寻

  “人中峰山难搜救后续”

  专家分析,由于失去联系20多日,失踪4名匈牙利登山队员已经失去生还可能

  冒着严寒和再次冰崩的威胁,昨日,中方第二批搜救队队员郭杰与一名匈牙利登山队员一道,再次登上了海拔4000米以上位置,寻找失踪的4名匈牙利登山者踪影。经过数小时搜寻,仍未发现失踪者踪影。

  由于恶劣的气候和地形情况,搜救工作难以继续开展。今日,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总领事和2名失踪者亲友将与省登协、省外办工作人员一道返回成都,再行商讨搜寻计划。专家分析,由于已经20多日没有联系,失踪的4名匈牙利登山队员已经失去生还可能。

  4000米以上仍未见失踪者痕迹

  省登协秘书长林黎说,昨日“人中峰”气候极其恶劣,在海拔3800米处的大本营气温已经低至零下1℃,而整个冰川上更是雪雾弥漫。即便如此,省登协第二批搜救队队员郭杰还是与一名匈牙利登山队员一道,再次上山搜寻失踪的匈牙利登山者痕迹。

  林黎说,搜寻队一直上到海拔4000米以上位置。进行仔细搜寻之后,仍未发现任何失踪者痕迹,搜救工作无大进展。为了保障队员安全,昨日下午,搜寻队下撤至大本营。

  匈驻华总领事再次感谢中方搜救

  昨日晚8时许,中匈搜救队就此次搜救工作召开了会议。林黎告诉记者,工作会上双方研究认为,由于目前“人中峰”气候恶劣,继续冒险在“人中峰”实施搜救,危险太大。中匈双方达成一致,决定于今日返回成都后,再对下一步搜救工作另行安排。会上,匈牙利总领事萨科奇代表政府、失踪者亲友再次对在搜救工作中作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有登山专家认为,此次4人是冲顶时遇冰崩被埋,因失踪时间已长达20余日,加上山间气候恶劣,已无生还希望。

  事件回顾4名匈牙利登山者人中峰失踪

  此次失踪的4名匈牙利登山者在甘孜九龙康定两县交界处,攀登海拔6079米的“人中峰”时失踪。

  林黎说,4名失踪者是经过正式申报的登山者。10月17日开始登山,31日,未按计划返回大本营。11月1日,中方高山联络官、翻译便在营地向省登山协会发出救援请求。当日省登协便派出了5名队员前往失踪地点进行搜寻。随后又增派两名优秀队员上山搜寻。搜寻队最高抵达海拔5000余米的冰崩带附近,但未发现失踪者及其物品。

  记者余行实习生殷子然摄影杨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