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贺州制炮黑作坊爆炸 13被雇小学生伤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7:07

  11月13日,广西贺州平桂管理区公会镇私炮作坊爆炸坍塌现场。东华摄

  11月12日8时许,广西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公会镇杨会村一家无证非法加工爆竹的“黑作坊”因意外打火发生爆炸事故。13名正在插引线的小学生中,有2人死亡,11人受伤,另有附近一村民被烧伤。

  事发后,贺州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全力救治伤员。目前,伤者基本度过了72小时的休克期,但仍有生命危险。

  13名小学生均为留守儿童

  据了解,爆炸事件导致当场死亡1人,受伤13人,其中烧伤面积达90%以上的5人,烧伤面积在55%至78%的有5人,烧伤面积在12%至40%的有3人。13名伤员分别被安排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广济医院进行抢救。1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12日22时30分死亡。

  据查,公会镇双洋村27组村民谢庆岁组织原料,在杨会村1组杨万文家中,利用杨会村小学生非法加工爆竹,因意外打火而发生爆炸事故。在14名事故受害者中,除1名伤者为61岁的老人外,其余13名均为该村植杨小学在读学生,都是留守儿童。

  村委会8月即发现私炮加工现象

  爆炸现场离植杨小学约500米。该校上午上课时间为9时50分。两犯罪嫌疑人雇用一些小学生为其加工“私炮”。这些小学生上午上课前和下午放学后就来到制作爆竹的作坊帮忙插爆竹引线,插一盘得3角钱。

  据杨会村支部杨支书介绍,今年8月,村委会发现有一部分村民在家进行私炮加工,做工者以老人和小孩为主,便发出《致杨会村村民一封安全书》,说明制造私炮是违法行为,建议村民不要为了一点小钱而不顾后果,但这没有制止住悲剧的发生。

  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事故发生后,谢庆岁逃跑,警方迅速以非法危险物品肇事罪和雇用童工罪对犯罪嫌疑人立案,成立了专案组,采取发动群众、刑侦布控、网上追逃、悬赏举报等措施追捕犯罪嫌疑人。

  据广西贺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透露,14日下午,谢庆岁在广西蒙山县被警方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万文已于12日下午投案自首。本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5日上午,在爆炸事故中受伤的11名“童工”和1名老人基本度过了72小时的休克期。

  据主治医生介绍,下一步,伤者将经历2—4个星期感染期的生命考验,在感染期内仍然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能安全度过感染期,就有较大的存活希望。(记者谢建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