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烟草局一边转退老员工一边调入领导亲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7:44
  几场冬雨过后,合肥的天气变得更加阴冷起来。这几天,合肥市民孙俊吉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热乎不起来。

  9年前,在一纸文件的“调动”下,孙俊吉等27名合肥卷烟厂员工被借用到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烟草局”)。当时,刚刚组建的合肥烟草局处于创业阶段,正是大量需要人的时候。

  9年后,又是一纸文件,将孙俊吉等27人从合肥烟草局退回到合肥卷烟厂。9年间,合肥烟草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员工收入水平在当地居于前列,成为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

  “卷烟厂前后有100多人被借用,为什么单单是我们这27个人必须返回?现在,合肥烟草局还陆续调进一些领导的亲属。让我们走,就因为我们没有领导的背景?”出于这种不解,孙俊吉等27人开始了抗争。

  其间,一位领导曾对他们说:“胳膊拧不过大腿,你们还是认命吧。”

  但孙俊吉无法放下心中的疑惑,不愿意认命,要讨个“说法”。

  两份文件与27人的命运

  2000年6月12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出台《关于烟草系统内企业间人员流动的意见》(皖烟劳2000241号)。该意见要求在安徽省烟草行业内进行劳动力的合理流动,并决定从部分工业企业选派在册正式职工流动到商业企业工作。于是,孙俊吉等27人成为被合肥烟草局借用的第二批人员。

  在此之前,已经有第一批80多人从合肥卷烟厂借调到合肥烟草局。而在孙俊吉等人之后,又陆续有14人被借调。

  李劲松是第二批27人中的一员。告别了工作8年的卷烟厂,老李被合肥烟草局分派到销售一线,做起跑单子的客户经理,对零售烟店挨家挨户进行卷烟访销,拿到烟店的订货单后,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孙俊吉所在的配货中心——他们负责把烟送到客户手中。

  2007年,合肥烟草局的“四定”考核结束后,李劲松从销售转到烟草专卖管理岗位上。后来,他接手了火车站地区零售烟店的专卖管理工作。火车站流动人口多,烟草市场混乱,一直是烟草专卖工作最头疼的地方。还好,老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9年来,合肥市烟草局也从“蹒跚学步”的创业阶段进入快速发展期,员工收入远超过合肥卷烟厂。与此同时,在这一批的27人中,出现过烟草局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正当他们自认为已经融入烟草局并成为其中一员时,又来了一纸文件,将他们这种感觉彻底粉碎。

  2009年8月10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合肥卷烟厂上级单位)联合发文(皖烟劳2009307号),要求合肥卷烟厂分流人员返回原单位,而且必须在3天内办完工作交接手续,并到卷烟厂报到。纳入此次分流人员名单的,恰恰是第二批的27人。

  “前后有好几批借用人员,为什么偏偏挑我们这27人返回原单位?”听到消息后,他们感到困惑。

  合肥烟草局人力资源科科长李健解释说:“你们是借用人员中的分流人员,我们只是执行省局的文件,这是员工的正常流动。”

  借用人员中的分流人员?这让他们27人有点儿懵,以前没听说借用人员还分三六九等。而在合肥卷烟厂2009年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中,所有借用到合肥烟草局的员工“部门”一栏,均为“借用市局”字样,并未做过任何身份区分。

  为此,他们多次要求查看当初界定他们分流人员身份的文件,始终未果。这时,他们发现,后来陆续被借用的14人,均为安徽省烟草行业部分领导的亲属,而这些人却没在返厂之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