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罗彩霞被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 > 罗彩霞事件消息

罗彩霞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续:身份信息仍未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7:45
  “我在银行的身份信息还没恢复,银行卡办不了,真不知道将来还会遇到什么问题。”

  10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对邵东县学生王佳俊冒名顶替同班同学罗彩霞上大学一案作出一审判决。王佳俊的父亲王峥嵘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与原犯的受贿罪所判处的有期徒刑3年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

  11月13日,北塔区人民法院向中国青年报证实,王峥嵘未通过该院提起上诉,该院也没有接到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卷通知。

  11月4日,媒体披露了王峥嵘被判刑的消息。罗彩霞表示,感谢国家公诉,无论王峥嵘被判多少年,都是对自己行为的肯定。

  但身份问题还在困扰着她。“我最关心的是恢复我的身份信息,可判决一点儿没有涉及。”罗彩霞说,“别人对我妈妈说恭喜,她和我一样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只希望我的身份信息不再受影响,可还是遥遥无期,宣判了又能怎样呢?”

  罗彩霞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入读天津师范大学时,学校为新生办理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因身份证和银行卡丢失,今年7月6日,她重新申办时被银行告知,银行卡还是不能办理。今年国庆节后又去办银行卡,还是不能办。

  今年3月初,罗彩霞到银行开通网上银行业务时被拒绝,王佳俊冒名顶替她上大学事件才意外曝光。

  “现在银行身份信息还跟3月见到的一样,名字是我的,照片是王佳俊的。”罗彩霞说,银行的人都认识我了,可他们说身份信息不能更改,要我找公安部门。到公安部门查询,我的身份信息都是对的,公安局要我找银行。他们都说和自己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因为不能办理银行卡,罗彩霞只能借用同学的。也正是由于“罗彩霞事件”曝光,她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去查看自己银行卡的信息。一名来自甘肃的女生还真的发现了问题,她的身份信息中照片竟然是一名中年男子。

  “她把照片寄给当地公安部门不久,银行身份信息就改过来了。我的却不知道怎么办。”罗彩霞说。

  更让罗彩霞苦恼的是,就在王峥嵘被判刑的消息被公布后不久,一则《罗彩霞10万元索赔请求未获法院支持》的报道被广泛转载。该报道一方面称“罗彩霞提出的赔偿经济损失35200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的诉讼请求并未得到法院支持”,一方面引用王峥嵘的辩护律师的说法,称王峥嵘在得知罗彩霞知道王佳俊冒用了其名义入读大学后,主动与罗彩霞联系,尽力挽回对罗彩霞的损害,消除不良影响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