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菲特称最大一笔收购划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7:41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股神”沃伦巴菲特13日说,他出手收购的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今后100年都是“优质资产”。

  巴菲特唱好美国经济的同时,指出应该更加严厉地惩罚那些不负责任的金融企业高管。

  “不便宜”

  巴菲特当天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采访。他承认,收购北柏林顿铁路公司“并不便宜”,但时间会证明这笔交易非常划算。

  “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来说,北柏林顿铁路公司下一个世纪内都是优质资产,”他说,因此不能指望以低廉价格完成交易。

  本月3日,巴菲特敲定他迄今为止最大一笔收购交易,斥资260多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他为此借款80亿美元,这一举动可能使标准普尔下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AA信贷评级。

  巴菲特认为,铁路营运今后100年至200年内与美国整体经济密不可分,“如果美国经济持续繁荣,这一行业也随之昌盛”。

  他承认,为了完成这笔收购,他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北柏林顿铁路公司一些竞争对手的股份售出。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北柏林顿铁路公司先前持有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和南诺福克铁路公司的大量股票。

  削赤字

  巴菲特形容自己这笔最大收购是对美国经济前景“押上全部赌注”。他在采访中认为,美国经济前景良好,但应该注意削减巨额财政赤字。

  按照巴菲特的说法,如果美国继续增印美钞,可能给其他国家造成美国金融政策“完全失控”的印象。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财政赤字达1764亿美元。根据美国财政部此前的报告,在截至9月30日的2009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则达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10%,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高水平。

  巴菲特建议美国“比较快地行动”,削减赤字,但这必须等待美国经济复苏以后才能进行。

  他将经济衰退比喻成大楼失火,“我们要扑灭大火,接着停止向大楼泼水,然后我们必须知道大火什么时候彻底被控制”。

  对于如何判断经济完全恢复,巴菲特说应该关注零售业、汽车业以及新房屋修建等是否有起色,但这需要时间判断。

  更严厉

  对于金融危机,巴菲特认为美国政府做了该做的事情,但对于一些不负责任的金融企业高管应该采取 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用他的话说,对于那些政府不得不出手救助的大型金融企业的高管们,“我希望他们难受”。

  “如果你掌管一家大型金融企业,因为这一企业倒闭可能导致金融系统崩溃,所以政府不得不救助,”他说,“我认为,你应该受到非常糟糕的对待。”

  巴菲特说他当然不会要求将这些高管“枪毙”,但至少不应该让他们轻松轻松地离开,必须惩罚他们。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金融危机中蒙受重大损失,但由于投资目标众多,投资回报逐渐弥补亏损,今年第二季度扭亏为盈。(韩建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