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银监会高官称房贷未收紧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16
  对于近日市场上收紧房贷的传闻,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5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4日在第三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上也重申,银监会对于普通居民购置的第一套住房和改善性的住房实行低首付,低利率。而对于购买带有投资和投机性的二套以上的住房,完全实行市场利率,而且首付提高到四成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说,银监会的表述与2007年以来央行、银监会颁布的房贷政策并无两样。即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而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央行自去年10月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这一政策,也未见改变。王兆星称,实行这样的房贷政策,同时对房地产开发商的开发贷款要求有充分的、合法的、可靠的资本金的比例,可以有效地抑制房地产的投机,有效地防范房地产的泡沫。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刘新华:严厉打击“老鼠仓”等背信行为

  证监会已受理191家创业板公司发行申请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5日表示,目前证监会共受理了191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申请。下一步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常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老鼠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和背信行为。

  刘新华是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截至11月12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23.05万亿元,流通市值达14.03万亿元;截至10月底,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重达69.13%。前10个月,期货市场成交达16.5亿手,成交额达99.7万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3.4%和65.8%。

  刘新华表示,全面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目前证监会共受理了191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申请,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截至11月12日,创业板总市值达到1206亿元,约占沪深市场总值的0.45%。他说,创业板市场是个新事物,市场的培育和成熟是个渐进的过程,证监会将和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对创业板市场运行规律的认识,不断健全相关监管制度安排,促使创业板市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招商证券17日起上市交易

  招商证券11月16日公告,发行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999”,其中本次发行中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286,837,000股股票将于2009年11月17日起上市交易。招商证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为3,585,461,407股,本次A股发行的股份数为358,546,141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