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着力打造东北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基地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8:31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用“火爆”一词来形容今年的沈阳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一点儿都不为过。去年的首届交易会设置了500个专家和参会企业席位,结果到场企业超出预期;今年交易会席位增加到1000个,但还是不够,临时加两排座。有关专家认为,这反映出辽宁、东北企业对投融资服务及金融外包服务极度迫切的需求。

  金融服务外包是指金融企业将其非核心业务外包给其他专业化团队,从而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沈阳已定出明晰的金融服务外包发展目标,整合金融资源,提升金融业态,建设东北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并规划建设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区、金融外包业务产业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在沈阳金融街建设金融外包业务产业集群,接受来自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委托,为其提供及时、周到、准确的金融后台外包服务;搭建专为金融产业服务的孵育平台,引进国内外金融信息技术研发和金融业务培训机构,实现金融的集中培训和研发功能;同时提供包括娱乐、餐饮、体育等在内的公共生活配套服务。

  目前,沈阳金融街以建设金融服务外包基地为切入点,正着力引进各大外包龙头企业,带动其他中小型外包企业跟进,逐步形成外包产业基地。同时,积极组建中国金融外包研究中心,着手筹备外包产业引导基金,通过学术高地和基金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服务外包企业引进和基地建设。

  作为首届中国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的成果,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金融广场,是沈阳金融街建设的重点项目。据介绍,金融广场致力于构建东北区域性投融资服务平台,引进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建立沈阳国际投融资交易服务中心,为企业在私募、融资、担保、租赁、上市及并购等方面提供服务与支持,为股权投资、企业并购、业务重组及产业整合搭建资金融通的平台。目前,金融广场已陆续引进卓迈国际投融资服务中心等多家金融服务机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