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油价高位振荡 走势美元主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43
  国际油价近期出现高位盘整走势,未来油价走势如何?业内人士认为,油市与金融市场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当前国际油价走高的直接原因并不在于供需基本面,而是美元贬值导致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升高,在这个过程中投机炒作的因素加剧。

  上海复旦大学能源与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力波认为,美元的流动性和美元是否贬值,已成为决定油价最重要的因素。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认为,从2004年至今进入石油作为金融资产阶段,石油不仅仅是大宗商品,而且具有黄金等金融资产的功能,一些金融机构把投资石油作为类金融资产而希望获取高额利润。

  高油价会卷土重来吗?

  吴力波认为,最近已开始出现一些抑制油价上升的因素。例如,沙特提出明年1月起将用一揽子货币计价,这就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表明石油要摆脱对美元的单纯依赖。

  王震认为,预计今年底油价仍会在70-80美元的价格水平波动。随着经济发展不断向好,从长远看,对原油的需求仍将会加速增长,油价也会不断走高。

  钟健表示,弱势美元的政策取向将会把油价一波一波地推向高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