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熊本三尸案:中国研修生曾与户主关系恶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43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熊本县植木町农户广地宏一夫妇被害案发生距今已过1周。警方怀疑在广地宏一家上吊自杀的中国研修生王宝泉(22岁)是凶手,正在收集犯罪证据。有知情者称起初老实顺从的王宝泉最近态度突变,和广地夫妇的关系恶化。

  王宝泉6月下旬来日,在研修生接受团体“有明里丽协同组合”生活了1个月,学习日语和生活习惯,7月下旬来到广地家。他每月生活费为6万日元(约合4567元人民币),住在板房内,从事农业劳作。

  该组合理事长中野尾晃表示,广地为王宝泉送去大米和蔬菜等,似乎对他很照顾。邻居称王宝泉“总是笑容满面”、“从早到晚都很勤恳地劳动”。他曾说过要存钱寄回中国。

  10月中旬,王宝泉的态度突然发生变化。据中野尾理事长称,王宝泉曾说“干活的方法太慢”,流露出了对广地的不满。

  据一名广地家的熟人透露,10月下旬王宝泉和广地就水稻收割的方法发生过口角。广地的妻子曾抱怨王宝泉有时发火,称“想把他送回中国”。广地家的亲戚称,王宝泉曾说过他不太懂熊本方言。一名邻居说:“广地夫妇的说话声音很大,经常用很强的语调下命令。他们出于善意的指点可能让王研修生听起来像是在责备。”

  一名作为农业实习生在日本生活了3年的中国女性表示:“感觉第一年最辛苦也最漫长。”来日本之前虽然学过3个月的日语,但也只会打招呼。“被责备了也不知道户主说了什么,结果又犯同样的错误,再次被责备。非常沮丧。”一个月五六日元的收入基本上都寄回中国了,每天缩减食费,过着拮据的生活。她回忆道:“我和两名同伴一起生活,单是彼此诉说也能感到轻松。”她认为孤单的王宝泉一定很痛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