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华促进美国民众了解中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43
  事件据美国《时代周刊》11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开始首次访华之旅,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中国在经济危机中仍然保持活力,而“年轻”的美国却显得年迈虚弱,经济陷入不景气的泥淖中。外媒详解中国对美五大优势个人努力可改变命运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该文章认为,美国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向中国学习:明确发展目标,投资基建动员全民力量、持续向教育系统注资注重人才战略性培养、养老模式保持文化连续性社会联系紧密、养成健康储蓄习惯增加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美国的媒体上出现许多报道和评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相当一部分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和评论,是以正面的态度来对待中美关系和中国的。

  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报道,美国要向中国学习的五件事情,这五件事情实际上已经涉及的是价值观,另外我们还看到,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他的标题就是《中国人正在改变我们》,它报道的是美国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如何在这些年当中与中国发生越来越紧密的经贸关系,甚至当地的许多农场主都把中国市场当做他们的救星,所以像这样的一些报道,也随着这次奥巴马对中国的访问,应该对美国的舆论和美国民众了解中国起了逐步改变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