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汽油涨价 青岛部分出租车改喝甲醇月节省2000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8:44
  “确实有点吃不消了!”油价再次上涨,让有车一族再次感受到了养车的压力,每日手握方向盘的出租车司机更是叫苦不迭。近日岛城有近70辆出租车悄然改装喝起了甲醇。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烧甲醇能节省不少,但加油不便、动力是否充足、是否有腐蚀等问题,也使很多司机不敢轻易尝试。

  14日晚,记者搭乘一辆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抱怨道,他开的这辆桑塔纳3000出租车,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按每天跑500公里计算,油耗为40升,每月就是1200升,每升增加4毛,一个月就要增加480元。“现在有的出租车没办法都改喝甲醇了。”孙师傅给记者提供了改装点的电话。

  15日,记者拨通了改装点的电话,接电话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这里的技术负责人,现在青岛已经有近70辆出租车在他这里进行了改装。“不需要对车进行大的改动,只要在油路上加上一个附件就行,所以完全可以放心。”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崂山区张村的这个改装点。李先生拿出了一个黑色文具盒大小的盒子,说这就是“车用甲醇/汽油双燃料控制器”,只要加上这个附件就可以了,“很简单,改装一辆出租车只需要1200块钱。”他说。

  记者看到有出租车不断开到这里。桑塔纳出租车司机王师傅10月24日在此进行了改装,他说“效果还不错”:现在甲醇价格是2.9元/升,出租车一般百公里油耗为12升,算下来,每公里价格0.35元,而烧汽油的话,以百公里8升汽油计算,出租车每跑1公里大约需0.5元,烧甲醇1公里就能省下0.15元。一天下来省个六七十元没问题,一个月下来就是两千多元。据他了解,现在青岛确实有六七十辆出租车进行了改装。(刘大正)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