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南高速全部开通 本周无大雪平均温度低过常年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6日08:50

  河南高速全部开通 本周无大雪平均温度低过常年

  到昨天,暴雪已停四天了,可的哥小王还是排了仨小时才给车加上气。暴雪天,挤不上公交车、打不上出租车、加气难成为打车难的“瓶颈”,同时出租车是否够用问题也凸显出来。另外,我省交通基本趋于正常,高速已全部开通,豫冀省界暂免通行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也完成了1万多名滞留旅客的输送任务,汽车班次也基本恢复正常。

  现象 出租车加气排队仨小时

  昨天12时,郑州市沙口路CNG(压缩天然气英文缩写)加气站前,又见到出租车长龙。平时,这个长龙一般出现在傍晚,而昨天不到中午,等待加气的出租车长队就出现了,从沙口路拐弯到了黄河路,再从黄河路穿越立交桥,一直排到黄河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长达1.5公里,蔚为壮观。

  司机王师傅不喜欢这种“壮观”,为了加气,他肯定要错过午饭了。从11时到近14时,王师傅终于看到了加气站,前面还有10多辆车,“仨小时排到跟前算幸运了,前两天大雪,5个小时我都排过”。

  原因 “运六歇一”车不够用

  王师傅经常在沙口路加气站加气,他说郑州暴雪这几天,每天在此排队加气的出租车有三四百辆。

  他知道,目前郑州市区共有9个加气站,其中一个因技术改造前段时间暂停运营,只剩下8个在运营。据他粗略估算,市区内8个加气站,在每天两个加气高峰时段(交接班前),共有近3000辆出租车等待加气。减去“运六歇一”的2000辆,郑州实际跑在路上的出租车只剩5000辆左右,只占出租车总数的一半。“现在郑州市建成区面积已超过300平方公里,车辆根本不够用,不要说暴雪天,就是平时打车也不容易。”王师傅说。

  一年“油改气”近4000辆

  目前,郑州市出租车共有10607辆,其中有8913辆(今年10月数据)改为使用油气双燃料,占总数的九成,去年这一数字仅为5000辆左右。而郑州市区加气站数量几年来却还是9个。

  目前,烧气比烧油每天节省成本百余元。“烧气每天需用两罐气,司机的惯例是,交车时必须是满气。这样每天加两次气,排队要五六个小时(极端天气情况下),哪还有什么运营时间。”司机李明亮介绍。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对加气难的一个解释是:上游供气量不足造成各加气站供气压力不足,加气速度慢。前几日暴雪停电,这几天低温,造成机器运转也出现问题,加气更慢了。昨天传出的一个好消息是,丰庆路加气站技术改造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今天18时恢复正常供气。

  探讨 问卷调查“错时交接班”

  此前,本报曾做过“郑州打车难”调查,司机交接班时间过于集中,是打车难、乘客频遭拒载的一个原因。4天前下暴雪,打车难的问题更加凸显。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正对现有的“早七点晚七点”交接班如何改变进行讨论,并开始发放调查问卷,征询司机意见。

  根据客运管理处透露的初步方案,单双号错时交接班制度正浮出水面。出租车车牌尾号为单号的,将于每天6时和18时进行交接班;车牌尾号为双号的,于每日8时和20时交接班。

  “目前有3000份调查问卷已发到各个加气站,对出租车进行问卷调查,之后还将在社会、网上、媒体进行问卷调查。”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询问的不仅涉及交接班制度,还有该不该取消“运六歇一”制度等。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周吉琼

  ▲▲高速

  豫冀省界暂免通行费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全省干线公路除243省道郭木线、克井至省界段因山西省境道路封闭,实行交通管制外,其他干线公路已全部恢复正常。

  不过因路面通行条件有限,部分车辆特别是大货车油箱结冰,在京港澳高速、日南高速等路段,还是出现了大量的车辆拥堵。13日晚9时开始,数百车辆滞留日南高速兰考段,一直到14日凌晨还在拥堵中;14日凌晨,京港澳高速安新段开通,又因大雾多次关闭,导致不少车辆滞留,直到昨日下午才疏通完毕。

  目前,河南高速交警在新乡至安阳段的高速公路约5公里处设置一辆警车,两名民警,时刻掌握路段情况,及时排除新发生的堵塞,防止老的堵塞点疏导后再产生新的堵塞点,做到防堵、治堵。

  经报请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后,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决定,从15日下午起京港澳高速向北方向豫冀省界免费通行。

  ▲▲汽车

  部分班次见车售票

  道路通了,汽车班次也基本恢复。昨日,据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前往省内中心城市客车已全部开通运行,班次也基本恢复;不过到省外城市的客车,虽说已开通运行,但是班次压缩,像到山西晋城,原本一天五六趟,现在一天只有一趟。此外,到外省城市原本夜间发的客车,现在也调整到了白天。

  此外,到部分城市的客车是见车售票,旅客坐车前可先拨打郑州交运集团客服电话96269咨询。

  ▲▲航班

  输送万余滞留旅客

  昨天,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也完成了1万多名滞留旅客的输送任务,同时,航班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从11月11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被迫关闭以来,600多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到13日晚差不多2万人滞留郑州。11月13日晚,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抽调30辆大型城际公交车,运送近3000名旅客到郑州市内和中牟县、荥阳市的各个宾馆。

  ▲▲火车

  晚点车减少 票较宽松

  郑州火车站的晚点列车,从昨天开始也大面积减少,列车晚点的时间也由原来的十几个小时缩短到两三个小时。

  不过,记者看到郑州火车站退票的旅客仍很多,13个退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退票的多,车票相对宽松,目前郑州到北京、汉口、天津等城市,都有硬座和卧铺票。此外,郑州火车站将根据情况随时启用4个备用候车大厅。(记者 张雅平 王在华 通讯员 徐磊 郑文鹏 刘威 李强)

  本周无大雪平均温度低过常年

  上周一场罕见的暴雪袭击绿城,自1951年郑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降雪量破纪录,总降雪量历史第三,造成航班取消、高速关闭。折腾几天了,老天也累了,本周我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不会受到大雪的干扰。

  昨天下午,绿城阴沉的天空,又纷纷扬扬一阵,刚刚扫净的道路中央,又铺了薄薄一层雪,不少市民担心,本周还会不会有大雪?

  昨天,省气象台天气周预报解答,本周我省除南部有少许降水过程以外,其他地区基本无降水,大多数时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雪虽然不下了,可气温比上周还低。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达-8℃到-6℃,其他地区-5℃到-3℃。

  昨天17时,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六地区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中雪;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下过了这场雪,老天想歇一歇,雨雪天将暂时告一段落。

  今天,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低温度:北部和西部山区-7℃~-5℃;南部地区-2℃~0℃;其他地区-4℃~-2℃。最高温度:全省2℃~4℃。17日,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8日,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郑州市:今天小雪停止转阴天,偏北风3级。最低温度:-4℃~-3℃;最高温度:2℃~3℃。(张英)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