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部分家当高价拍卖 收藏品被批档次低(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6日09:01

  11月14日,麦道夫部分家当的拍卖会在纽约的一家酒店举行。图为拍卖会现场。

  

  图为有“犯人表”之称的劳力士牌瑞士精工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华尔街金融巨骗麦道夫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牢房里度过余生之时,他曾经奢华生活留下的一批值钱家当日前被拿到了纽约的一个拍卖会上。出人意料的是,其中大部分物品都以超过估计值很多倍的高昂价格成交,据悉这些收入将用来赔偿诈骗案受害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拍卖会11月14日在喜来登纽约酒店的大舞厅里举行,参与拍卖的物品从使用过的即时贴到价格不菲的珠宝钻石等大约有200件。麦道夫被定罪后,警方从他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的家中搜出并没收了这些物品,它们包括餐具、文具、刻有麦道夫姓名的跷跷板和一块有“犯人表”之称的劳力士牌瑞士精工表等。

  
图为麦道夫妻子的钻石耳环

  
图为刻有麦道夫姓名的钢笔

  

  图为背后缝着麦道夫姓氏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队服

  其中,一件背后缝有他的姓氏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队服以1.45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而这件淡蓝色夹克衫的先前估价仅为720美元。再比如,他妻子的两对钻石耳饰分别卖得7万美元,远远超过了最初估计的9800美元和2.14万美元。然而,这些物品中最受关注、卖得最高价的劳力士手表原本估价为8万美元,但一位匿名买家仅花了6.5万美元就将其收入囊中。

  另据报道称,一个看过麦道夫财物的拍卖业者说,麦道夫的家当充分说明了这个人俗气又虚荣。多数看过麦道夫家当的人也都普遍感觉他是个没有太高品位的人。美国拍卖专家马森在看过这些拍卖品后评论:“这些物品跟市郊大卖场的东西没什么差别。”他透露,麦道夫和妻子收藏的艺术品大多是复制品和普通画作,没有什么收藏价值。马森说:“他们毫无艺术鉴赏能力,只会收藏金银珠宝,这些东西透露出他们的贪婪本质。”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对拍卖会很感兴趣,不过多数人都是为了收藏的目的,而不是真的想将它们穿戴在身上。

  71岁的麦道夫曾担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是美国华尔街的一位传奇人物。作为有史以来最大金融诈骗案主犯,他于今年6月份被判处150年监禁,这意味着将不得不在铁窗中度过余生。麦道夫诈骗案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为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截至去年11月30日,麦道夫的公司帐户内共有4800个投资者账户,这些受骗的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犹太人慈善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麦道夫于去年12月11日因涉嫌金融诈骗被逮捕。今年3月12日,他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接受了检方11项犯罪指控,并对所有犯罪指控供认不讳,其中包括证券欺诈、洗钱、伪证等。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