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征兵体检大学生半数未过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8:59
  截止到11月13日,今冬征兵北京市1.5万名上站体检的应征青年全部结束体检,近六成青年因未过“体检关”而被淘汰,失去了参军入伍的机会。体检合格率比往年略有下降。

  据市征兵办的统计,应征青年体检物理检查合格率为48.62%,辅助检查合格率为90.35%,化验检查合格率为81.57%,心理检测合格率为95%。根据规定,只有所有检测项目都合格的青年才能进入政审等后续环节,等待部队挑选,这部分青年只占上站体检总人数的40.8%。

  今年应征青年体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集中在视力、体重、骨关节疾病和肛门疾病上。其中视力不合格人数占17.54%,体重不达标人数占16.6%,骨关节疾病人数占11.89%,肛门疾病人数占6.83%。为提高和保障兵员质量,女兵体检今年新增的妇科B超项目淘汰率不高,仅占1%左右。

  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很高,共有6000多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毕业生和在校生上站体检,约有一半左右的大学生通过体检。

  据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心理检测题目是根据应征青年的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等指标随机抽取,自动生成,因此每名应检人员的题目都不一样。今年的心理测试还增加了很多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内容,虽然难度增大,但合格率却未见降低,这说明今年的应征青年的文化水平有所提高。

  目前,针对体检项目完全合格应征青年的政审已经开始,将重点审查应征青年学历文凭是否真实、有无违法犯罪行为等,预计相关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通讯员丁正泉胡亚锋记者刘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