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海外华人年底频遭抢劫 中使馆提醒自我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9:19
  据11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2009年即将收尾的时候,袭击海外华人似乎成了一股突然刮起的冷风。

  法新社14日报道称,安哥拉华人成为当地犯罪团伙的袭击目标,后者采取黑手党式的攻击手段,频频抢劫华人财物并杀人灭口。这一说法得到了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许宁的证实。他向《环球时报》记者讲述说,过去几个月情况越来越糟,每天都有中国人被抢,少则一起,多则三四起,手法非常残酷和恶劣。前几天有一位跟丈夫来做生意的中国妇女被几个当地人强奸,随后又有一位华人妇女被几个当地人抢走,3天之后才放回来。13日,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一家银行也被抢劫。

  许宁表示,劫匪很多是退伍军人,根本不怕警察。当地警察接到报案后80%都不出警。

  14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发布预警称,每年秋冬时节是歹徒作案高峰期,特别提醒在吉或赴吉的中国公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安全保护。

  据了解,11月24日,南非公安部长将与华人面对面,了解他们的治安需求。这是南非十几年来首次举行这样的活动。(裴广江、左璇、丁良恒)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