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呼吁经济体协调退市 避免未来危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9:21

  十一月十五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新加坡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二阶段会议。香港中通社图片(APEC官方供图) 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认为,虽然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下,各国倾向较迟退市,但延迟退市将增加形成资产泡沫的风险。他呼吁各经济体共同制订退市计划,采取协调行动,避免未来发生危机。

  曾荫权15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上表示,撤回因应金融海啸而推出的非常措施,如烹小鲜,退市计划不仅是“怎样”,也在于“何时”。

  虽然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下,各国似乎倾向较迟退市,但曾荫权指出,在目前极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延迟退市将增加形成资产泡沫的风险。他表示,历史可以揭示事情的共同特性及隐藏的危机,能理解及解决这些危机,有助维持全球经济增长。

  在亚洲金融风暴期间,对冲基金及投机者大肆进行日元利差交易。曾荫权认为,在目前美元接近零利率的环境下,类似的危机正在浮现。

  曾荫权16日早上为东亚银行在当地的旗舰办公大楼主持开幕礼,下午拜会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并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何日华亚洲领袖公开讲座》担任演讲嘉宾,傍晚返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