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11月二手房交易量有望破记录 购房者不必恐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09:13
  随着2009年年底临近,北京二手房市场继10月下旬出现翘尾后,11月上旬又出现了交易量井喷的现象。我爱我家认为,根据11月1日-11月10日的实际网签量,北京1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有望突破历史纪录,创造新高。

  我爱我家分析:2009年11月份的成交如果创造更高历史记录的话,原因是多方面的。

  第一,很多购房者担心2010年房产优惠政策不再延续,造成部分购房人群的恐慌,从而刺激了他们的购房行为,导致成交量激增。据了解,我爱我家为了应对11月份成交高峰,将东四签约中心搬迁到了东四十条南新仓商务大厦A座308室,将签约洽谈室从3个增加到了10个,开辟了新型的舒适的客户等待区,工作人员也增加到了40名,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上网、电影等服务。即使这样,每天我爱我家东四签约中心的10个洽谈室人满为患,前来签约的客户还需提前电话预约。

  第二,同往年的一手房9、10月份集中开盘相比,今年的新房供应量明显不足。政府数据显示,北京市前三个季度住宅开工投资和面积同比有所下降,导致部分打算购买一手房的购房者转而进入二手房市场,对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增加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第三,因二手房绝大多数是现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购房者“速购快住”的需求,据我爱我家介绍,很多购房者想赶在春节前拥有自己的房子,在新房子里过年,也有部分新婚夫妇也计划新婚第一年在自己的小家过年,还有一些外地购房者打算春节期间接父母来京同住,因此这一部分的刚性需求刺激了目前的二手房市场,尤其是对中小户型的刺激作用很大。

  即使现在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现象,我爱我家提醒广大购房者们应该更加理性的看待现在的二手房市场,选择更加谨慎的方式购房。我爱我家表示:

  1.不是所有的优惠政策都有时间限制,从而在今年年底失效。

  2.从目前总体的经济形势来看,政府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挥房地产对投资的拉动和对消费的推动的作用,继续延续优惠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

  3.不论中央的房产优惠政策是否延续,北京市还有权利设定自己的区域内的优惠政策。

  4.从CBD东扩规划确定,到2900亿开发南城,以及政府将严厉打击囤地炒地的政策导向,我们可以乐观的看到,未来的北京房地产市场上新房和二手房的供应量都会有所增加。

  5.目前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到明年年底大部分地区可以满足“当天过户,当天出证”,而良好的交易环境将促进房源的释放。

  6、明年的房产政策将在11月底见分晓,市场还有一个月的缓冲期。

  因此,我爱我家建议广大购房者们不必恐慌,盲目跟风,要理性购房,谨慎投资。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