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身陷旋涡:版权门与协助钓鱼之嫌接踵而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9:29
  谷歌(Google)中国正在被最近接连不断的“麻烦”折腾得“焦头烂额”。

  继不久前的“版权门”风波之后,这家全球搜索巨头又横遭“协助推广”钓鱼网站的指责。国内游戏门户网站多玩网总裁李学凌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称,从今年5月起,通过谷歌检索多玩旗下一款语音软件的关键词时,谷歌都会在第一屏的“赞助商链接”位置上提供两家“山寨版”的结果。这两家网站网址均是传播木马病毒的钓鱼网站。用户一旦点击进入就会“中招”。

  多玩网认为,谷歌未能对购买其赞助推广的厂商进行必要的审核,相当于给木马传播者创造了机会。他们称,已经向谷歌法务部门发去了相应的律师函。

  这已经不是谷歌首次身陷负面事件旋涡:早在2009年夏季,中国有关部门公开指责谷歌在搜索结果中显示色情内容;一个月前,其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辞职以及之后的谷歌数字图书馆的“版权门”事件又引发了一轮不小的争议。谷歌在中国市场推进坎坷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中国式“遭遇”

  李学凌称,从5月份开始多玩网就希望能够和谷歌就此事进行沟通处理,但始终没有得到谷歌的有效回应。

  多玩网希望就此能够和谷歌进行协商解决。“但他们部门间互相推搡,要求我们将材料自行寄往谷歌总部法务中心,甚至用此前一起类似的案件,对方败诉并付出了巨额赔付来"威胁"多玩网。”李学凌抱怨谷歌太“傲慢”。

  谷歌中国公关经理王锦红的解释是:“多玩游戏网最初向我们反映情况时所提交的材料看上去是一个与搜索结果相关的版权问题,因此我们启动了相关的版权问题处理程序。但后来通过与该网站的进一步沟通,我们了解到多玩游戏网的要求其实是删除对其造成侵害的虚假广告。”

  但这一转变持续了6个月。

  在中国互联网市场,谷歌是一家具有两面性的奇特的公司。

  在进入中国的四年间,一方面,它凭借创意十足的产品、良好的用户体验,为自己赢了一小拨最忠实的拥趸。这些拥护者尤以IT研发者或者中高端人士居多。

  另一方面,谷歌的市场份额和营收现状始终不够理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搜索引擎用户行为研究报告》称,Google的中国用户忠诚度在下降。中国网民首选的搜索引擎分别为:百度(市场占有率77.2%),Google(12.7%),搜搜(3.1%),搜狗(2.4%),雅虎(1.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