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形成百个医药亿元品种 产值将超3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9:30
  本市(北京市)在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和医疗器械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61个市场认知度高的“亿元品种”,去年实现的销售总额近190亿元,这是市科委副主任杨伟光在日前举行的“2009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透露的。据悉,到2012年,本市将再增加“亿元品种”30到40个,预计产值将超过300亿元。

  “"北京医药板块"已成为资本市场上依靠创新发展的重要题材。”杨伟光在作主题报告时表示,本市已有天坛生物、北京科兴、源德生物、同仁堂科技等16家生物医药科技型企业先后在纽约、新加坡、香港、上海、深圳等国内外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市值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在今年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的28家企业中,乐普医疗更是在发行首日以59.56倍发行市盈率拔得头筹。

  杨伟光指出,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将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产生10到15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品种;形成以3到5个年销售超过百亿元企业为龙头,60到80个销售过亿、快速成长的企业为“潜力股”的持续健康发展梯队。据统计,2008年,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达32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利润率达13.7%,连续第六年排名全国首位。(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