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崔永元策划新节目:如不成功将转做幕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9:44
小崔这次破釜沉舟了

  
  崔永元表示,从美国考察回来后正在策划新节目,如不成功就从主持人转做幕后

  阿忆近日在博客中爆出崔永元当年离开《实话实说》并非得了病,而是谎报病情,以求快点脱身。前天,论坛上有知情网友爆料,崔永元不仅装病,而且还经常排挤同事,《我的唐朝兄弟》的导演杨树鹏等人就曾遭崔永元的排挤而离开央视《电影传奇》栏目。两则爆料将崔永元再次推成娱乐焦点。而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后,崔永元一直在筹备新栏目,但一晃半年过去了,崔永元的新栏目迟迟没有亮相。前晚在北京电视台,崔永元主持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盛典,颁奖结束后,本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崔永元。小崔表示,他正在秘密研发新节目,如不成功,便从主持人转做幕后。

  评阿忆:生活中是100分,镜头前30分不到

  前晚10时30分,“金话筒奖”颁奖盛典刚结束,邢质斌、朱迅等主持人谢绝媒体采访,匆匆忙忙走了。众记者“抓”住了崔永元。几个月不见,小崔显得精神焕发,坐在沙发上与记者侃侃而

  谈。记者了解到,阿忆与崔永元是好朋友,崔永元特别欣赏阿忆的才气,他认为,阿忆文笔非常好,学识比他高,他很喜欢看阿忆的文章。崔永元一直在想,为什么阿忆的学识在主持节目时显露不了呢?阿忆可能不适合做主持人,但适合做学者,写文章,做学问,给学生讲课。当阿忆面对镜头,还要化妆吹头发,这些可能彻底摧毁他的自信心。说起阿忆,小崔觉得,“生活中的阿忆是100分,镜头前30分都不到,差异很大。”针对阿忆的博文及网友爆料,有人问崔永元:“你怎么回应?”小崔幽默地说:“我什么都不回应,都知道网上虚假的东西比较多。”

  新节目:如不成功就告别主持生涯

  央视改版半年来,崔永元的新栏目迟迟不亮相。接受采访时,崔永元实话实说,“过去那种几千万人、几亿人同时收看一个栏目,在今天是不可能的事。央视新闻频道改版,主持人、制片人普遍压力都很大。现在有6个黄金时段,改版这么久,还没人拿出新节目去碰,就怕观众说不好。”

  有记者直问:“你的新节目什么时候出来?”崔永元透露:他刚从美国考察回来,新节目只是有些想法,做了点小样带,还在策划中。接着,话题一转,他当众大倒苦水:“今天的电视面临着网络的残酷竞争,电视被网络挤压,网络成了发布新闻的主要平台。别看中国互联网发展很晚,但发展速度大大超过了国外。我这次去美国看见,即使美国互联网发展很早,但发布新闻平台,主要还是靠电视。中国许多青年观众都不看电视了,加上收视率的压力,电视新节目已越来越难弄。美国同行与我们一样面临同样的困惑。我们的《实话实说》已做了6年,他们听说后,羡慕得很。可是,比如吃面条,再好吃的面条,吃一天两天可以,连续吃6个月啥子味道?能吃下去吗?”崔永元表示,他会努力做好新栏目,如果做不好,他就不再做主持人,转到幕后去工作。

  说实话:我当电影学院教授没问题

  有记者问崔永元最喜欢主持的节目是什么?崔永元笑了:“当然是《电影传奇》啊!我对老电影、经典电影特别

  了解,实话说,我到电影学院当一个教授没有问题。”

  崔永元还举例道:“我说,我可以当教授,有道理的。这些年,通过我们采访了1000多位电影人,研究了许多老电影、经典电影,在我采访的1000多位电影人中,其中几十位现在已离我们而去了,再也没有他们的影像资料了,等到中国电影150年、200年时,只能到我们这儿来找到他们的资料。我跟我的伙伴们说,咱们不功利,咱们做一个资料搜集,把它完整记录下来,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对整个中国电影史是有意义的。但把自己累得半死,也挣不了钱,不盈利,也没人说这个节目受欢迎。现在这个节目已经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收为馆藏作品。据我所知,这是电影博物馆惟一的电视作品,这就说明了它的史料价值。现在,起码电影圈的老人,天天都在鼓励我,每次我见到他们,都像摸自己儿子似的摸我的脑袋说,"小崔,你干了一件好事,你帮我们干了一件好事,这应该是我们电影人自己干的,让你给做了,我们得感谢你。"他们对我特别好,还给我寄吃的,寄治病的药,我特别感动。”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