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万余官兵酣战石家庄二环路清理冰雪 铲除难度大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9:51

  昨天,我市共组织党政机关、各区政府、驻石部队、大专院校、大型厂矿企业、施工单位、沿街单位和广大市民,约42.4万人,出动各种机械1500台(次),清理道路56条。

  驻石部队官兵1.5万人奋战在二环路,全力清理快车道、高架桥和跨线桥上的冰雪。

  本报讯(记者 李云萍 刘 毅)昨日,驻石部队官兵1.5万人奋战在二环路,全力清理快车道、高架桥和跨线桥上的冰雪。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车俊,省军区司令员 福成,副省长宋恩华,市长艾文礼到二环路沿线看望清扫积雪的驻石部队官兵,感谢他们在特大暴雪灾害来临之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投入扫雪会战中,为石家庄交通畅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在二环路上看到,主路虽然能够通行,但是道路中央仍有许多积雪,且由于冰冻,铲除难度较大。部队官兵们生龙活虎,动作迅速,眨眼之间,大片积雪已经被铲除干净。在东二环积雪清除现场,记者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的战士们争先恐后,许多人脱下外套大干。该学院负责同志说,他们出动了1500人,任务是清理东二环6公里的路面积雪,另有20多辆(台)铲车和大货车负责清运。经过一天的奋战,二环路快车道、高架桥和跨线桥上的冰雪基本被清理完毕。

  在西南二环立交桥上,车俊亲切地看望了正在铲雪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官兵们,他说,下雪路滑,门诊病人也会增多,你们还要在这里扫雪,两头作战。部队同志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们非常感谢。在建华大街立交桥上,武警河北总队的官兵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铲雪,车俊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他说,武警部队从10日开始就连续作战,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好的经验。

  二环路体育北大街高架桥是一个重要的路段,驻石某集团军负责清扫这里的积雪。在清扫现场,车俊说,你们的任务很重要,这是整个二环路最高的地方,也是唯一一个不畅通的地方,把它打通了,就全线畅通了。你们把石家庄视为第二故乡,面对特大暴雪挺身而出,连续三天出动大批兵力扫雪抗灾,非常感谢大家。

  慰问中,车俊指出,二环路是石家庄刚整修好的一条内环主干道,如果积雪不清除,会连续几十天给交通造成不便,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在地方最困难的时候,驻石部队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段时间,部队官兵积极投入到地方扫除积雪会战中,又利用休息日到二环路上来铲雪。在最关键的时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冲在前面,想群众之所想,急地方政府之所急。在此代表市民,代表党委政府,向同志们表示感谢。有了驻石部队官兵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交通一定会尽快畅通,城市会尽快恢复正常的秩序。

  市领导刘云峰、李国伦、杨志辉、王大虎,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王亚光一同看望了扫雪官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