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未来有望每年对华增供5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6日09: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中石化获得埃克森美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2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之后,中国海油在LNG资源上又有斩获。卡塔尔天然气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油11月13日签订增加LNG长期供应的谅解备忘录,卡塔尔未来有望每年向中国增加500万吨LNG供应,加上已有的200万吨长期协议量,每年总供应量将达700万吨。

  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及工业部部长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蒂亚指出:“中国目前是新的液化天然气罗盘的中心。”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NG生产国,卡塔尔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市场之一。

  根据备忘录,卡塔尔天然气拟从2013年开始每年向中国海油增加供应300万吨LNG。除了这一基准数量之外,双方还将考虑每年增加200万吨LNG的购销。

  在2008年,双方已经签署了为期25年、每年200万吨的LNG长期购销协议,今年10月19日,该协议下的首船卡塔尔LNG已经抵达深圳大鹏湾。在中海油浙江LNG接收站投产之前,该气源将由大鹏LNG接收站接收并消化。

  新达成的两个LNG供应数量,加上已有的200万吨LNG长协供应量,将可能使供应给中国海油的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总量增加到每年700万吨。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