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首次访华 “奥巴马概念股”应声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9:59
  奥巴马还没到,奥巴马概念股已于上周五提前启动,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奥巴马概念股仍然是当仁不让的热点。

  所谓奥巴马概念股,是市场预计奥巴马访华期间,中美两国可能在清洁能源领域达成的一系列双边协议可能受益的板块个股。

  从上周五的行情来看,以龙净环保和菲达环保等环保股、海信电器和四川长虹等电器股、思源电气和海陆重工等智能电网股、中成股份和中通客车等新能源股纷纷上涨。

  多家研究机构的报告皆认为,低碳排放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以及可再生能源推广等领域的个股都可能从中受益。

  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低碳经济”最重要着力点和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新增长点的格局已逐渐明朗,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已渐露端倪。随着奥巴马访华、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新的高度的产业政策已水到渠成。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指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中,大洋电机和卧龙电气较为突出。其中,大洋电机正在加快进行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机及驱动系统产业化,而卧龙电气拟增发A股进入磷酸铁锂和磷酸矾锂制造领域。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整车公司,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电池、零配件公司,包括科力远、同济科技、风帆股份、中信国安等公司,都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新能源汽车整车公司,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电池、零配件公司也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尽管奥巴马概念股存在浓厚机会主义色彩,但记者采访发现,从去年四季度已经有私募基金布局相关板块,而公募基金也开始在今年年初布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