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涨18点开报3206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09:29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上涨。沪指开盘3206.43点,上涨18.78点,上涨幅度0.59%,集合竞价8.48亿,704家上涨,59家平盘,86家下跌;深成指开盘13354.17点,上涨89.77点,上涨幅度0.68%,集合竞价5.84亿,640家上涨,67家平盘,157家下跌。

  上周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显得异常犹豫,沪指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在3200点关前裹足不前。11月A股连续上涨,前8个交易日均稳步上行。但上周二,冲高回落显示了调整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是大盘股招商证券的网上申购日。周三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普遍造好,进一步确认了中国经济回升的态势,刺激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但对于股市来说似乎无惊无喜,连续小涨8天的上证指数对此自然也是平淡应对,全日波动不过1.18%,最终以微跌3.42点结束了“八连涨”。周四,中小板指数升势加强,高开高走攻入高位区,最高摸到3258.42点,再创自去年10月28日触底回升以来的新高。最终环顾本周,上证,涨幅0.75%成交额7960.13亿元。深证,涨幅2.13%,成交额4962.33亿元。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上交所新交易系统下周一上线 投资者不受直接影响

  经过多年精心准备和全市场多次测试,并报请中国证监会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将于2009年11月23日正式替换现用交易系统,切换上线投入运行。届时,证券公司等与上交所直接连接的系统将同时切换。

  三大报:银监会高官称房贷未收紧

  对于近日市场上收紧房贷的传闻,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5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

  刘新华:强化市场主体监管 严厉打击"老鼠仓"行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5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上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常规监管,严厉打击“老鼠仓”、非法交易和各种形式的违法案件和背信行为,建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市场动态

  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投资占半 股票投资超一成

  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保险资金运用3.4万亿元,其中债券占50.6%,银行存款占29.3%,基金占6.4%,股票股权占10.8%。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15日召开的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有望跃居第二大市值券商

  招商证券(600999)11月15日晚间公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于11月17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

  今日机构看盘

  银河证券:整个经济处于复苏与增长的过渡阶段,股市也正处于经济复苏的新一轮周期的开始时期,因而会经历阶段性波动。从长远来看,对整个股市格局依然可乐观看待,在经历一定的整理后,股指有望延续上行的趋势。

  申银万国:虽然大盘出现滞涨整理,但这是在技术指标偏高情况下的一种强势震荡。从盘口看,面对技术调整要求,市场心态稳定,回调幅度很小。尤其是上周五探底回升,表明大盘以盘中震荡代替回调,呈现典型的强势特征,后市可看多。

  航空证券:虽然3200点整数关口对大盘压力仍然存在,经过连续上涨后的大盘已经进入了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加上短期积累的大量的获利筹码,市场震荡调整将在所难免。从技术角度看,大盘短线的调整将有利于消化市场浮筹,积蓄上涨能量,因此大盘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民生证券:上周上证综指继续站稳5日均线和10周均线,成交量较前周略有萎缩,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中期仍保持完好的上扬趋势。短期来看,大盘洗盘已暂告一段落,本周继续上冲可期。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