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投资者入市态度审慎 香港整体楼市出现整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0:21

  银行收紧楼按及港府开腔关注楼市,打击楼市气氛。(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港府新施政报告中,特首开腔关注楼价持续上升,之后港府多次明言或会干预楼市,令大市气氛转弱,加上银行逐步收紧按揭贷款及股市波动,窒碍物业交投进度。有地产代理预期,反映10月成交数字的11月楼宇注册宗数,全月数字将不足万宗,为今年4月以来首次“不破万”。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称,今年踏入第四季后,因楼价高涨令二手市场陷入胶着状态,楼价升势高位遇阻,且恒指突破高位后大幅波动,阻碍获利资金转投楼市,物业买卖放缓。

  该行引述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反映10月成交量的11月前12天全港楼宇注册宗数,录4879宗,成交总值255.68亿元,虽较10月同期的3908宗及150.09亿元增25%及70%,但由于10月初有国庆长假期,事实上前12天仅7个工作日,较拥有9个工作日的11月前12天少2天,若平均计算,实际每日平均登记量下跌3%,楼市交投进度“明进实退”。

  周满杰举例,11月前12天,共录3847宗及267.58亿元二手买卖成交,若按工作日平均计算,成交数字下跌约5%,反映二手物业买卖速度减慢。而非住宅物业方面,买卖登记也仅641宗,按工作日平均计算,较10月数字跌12%,表现更较二手住宅市场失色。

  一手方面,10月初有多个新盘推售,一手住宅登记量值分别录421宗及73.81亿元,较前月同期大幅激增94%及2.17倍。但月中开始,在特区政府明言或会出手干预楼市、及银行收紧按揭影响下,一、二手成交明显转弱,周满杰相信,全月物业买卖登记将失守1万宗,全月数字料仅9800宗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预期,11月全月整体楼宇登记约10000宗及435亿元,较10月的11112宗及454.5亿元,分别下跌10%及4.3%,创今年3月的8062宗之后8个月新低,反映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用家及投资者入市态度审慎,令整体楼市出现整固。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称,楼价在年内已大幅回升逾25%,市场担心楼市可能出现泡沫,且预期特区政府将推出房屋政策以稳定楼市,影响买家入市步伐,该行预期,11月全月一、二手住宅注册将录8500宗,创8个月新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