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坊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确定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0:34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增强农产品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市委、市政府日前专门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的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用三年左右时间,确保区域化建设覆盖全市所有种养区,真正达到“市场有标准、投入无违禁,管理有规范、监控无盲区,质量有追溯、出口无障碍,市场有准入、百姓无担忧”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到2012年,全市农产品100%达到无公害标准,出口农产品100%达到目标市场要求,基地农产品100%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

  为达到上述目标,根据意见,我市将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完善农业标准和生产技术操作规程,从种植、养殖环节到餐桌实现全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二是全面加强农业化学投入品监控管理,由市级各涉农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制定农业化学投入品准入制度,实行登记备案管理。

  三是加快建设规模化优质农产品基地,加快各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标准化生产(养殖)基地建设,对所有规模化基地实行发展规划、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生产管理、质量检测和收购销售“六统一”,实现基地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和产品的无害化、优质化。

  四是建立健全农产品检验检测制度,对检测不合格产品要追溯源头,依法追究生产者、经营者的责任。

  五是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机制,对农产品在基地选择、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储存、监装等整个生产加工过程每个环节的信息进行收集、整合,实施全过程监督。

  六是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重大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并根据评估结果采取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避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七是大力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每年确定一批农产品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组织评审一批名牌产品和知名商标。

  八是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和科技服务体系。(毛德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