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高档餐饮引进华人掌勺 得益于中华饮食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0:45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时下很多华人已经入乡随俗,喜欢在优雅的意大利餐馆就餐。当你在意大利餐馆享受地道的“亚平宁风味”时,你可能想不到,厨房里烹制意大利餐的也许就是和你一样的华人。

  意大利是一个餐饮文化大国。早在罗马帝国时代,意大利曾是欧洲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虽然后来罗马帝国败落,但就意大利西餐烹饪来讲,至今依然素有“欧洲烹调之母”之称,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意大利餐与中国餐、法国餐声誉相媲美,被世人称为当今全球餐饮的三驾马车。

  随着华人在意大利主流社会影响的不断扩大,近几年来,意大利的高档宾馆和酒店的掌勺人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单一的意大利人主厨开始变得多元化,各国移民分别充实到意大利的餐饮大军里从事不同的工作,尤其是华人,更受到意大利餐饮业的青睐。

  华人与生俱来的美食烹调灵感得益于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但华人并不拘泥,他们灵活多变的思想和手法注定使他们能够很快的掌握意大利餐的烹制要领和饮食精髓,正在意大利米兰QUARTACARBONAIA餐馆厨房掌勺的5位华人大厨显然就是他们中的代表。这5位厨师在中国时已是小有名气的星级酒店大厨,出国后,刻苦学习意大利餐的烹调技术,很快在意大利餐馆的招聘中脱颖而出,并在日后餐馆的经营活动中受到好评。很多来这里的意大利人在就餐后听闻为他们掌勺的竟然是几位中国人时,开始并不相信,当眼见为实后,他们都竖起大拇指“Bravo!”“Bravo!”,连声夸赞。

  华人在意大利餐馆大显身手,不仅拓宽了华人就业渠道,也为华人餐饮业的发展、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试想一下,当这批大厨在意大利餐馆久经磨练后,他们开起自己的华人餐馆,将会是何等红火的景象,华人餐饮业也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泰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