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调高今明两年铜价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0:56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5日电(记者张霓)鉴于世界经济转向复苏的势头越来越趋于明显,而市场对美元贬值的预期在增强,智利铜委员会近日调升了其对今明两年的铜价预期。

  该委员会在其发布的公告中说,今年的铜平均价格预计为每磅2.3美元,大大高于原来预测的每磅1.95美元;明年的铜价也将大幅超过此前预测的每磅2.1美元,预计将升至每磅2.7美元。

  该委员会说,今年中国市场将是智利铜需求的重要支柱。2009年中国对智利铜的进口量预计将增加20.3万吨,从而弥补俄罗斯等国对智利铜需求的下降。

  公告预计,明年发达国家对智利铜需求将有所提升,而中国因为要消化2009年的库存明年对智利铜的需求将下降。

  该机构同时预计,智利今年的铜产量将增长1%至538万吨;明年的产量将增长7.4%,达到历史最高的578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