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神医”变魔鬼 诱人高利贷引发杀人碎尸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0:53
  犯罪嫌疑人冷静从容,心思缜密;受害人心有猜忌却未能及时防范;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从垃圾填埋场到呼延村映山湖,物证一件件显露面目,穿过重重迷雾,案情步步清晰。近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破获了一起杀人碎尸案,犯罪嫌疑人何九霄已被刑拘。

  诱人的高利贷利润

  2008年5月,小丽(化名,女,41岁)因为身体不适,经朋友推荐,认识了“和康专科门诊”的医生何老师。何老师果然医术高明,小丽久治不愈的病有了很大的好转。

  病一天天好了起来,小丽和何老师也渐渐熟悉了。何老师病看得好,人也仗义,经常有病人买药钱不够,他二话不说就痛痛快快地把药卖了。何老师又是河北某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有文化,见识广。得知何老师还会算命,比何老师年长9岁的小丽更是凡事都愿意听听何老师的分析,包括自己“做买卖”的事。

  一次闲聊中,小丽表示,如果何老师手头有闲钱,她可以帮他放高利贷,三分利。“三分利?”何老师显然没有觉得这是高利息,并说:“我有途径,百分之五十的利,挣钱的买卖还是我帮你做吧。”小丽一听动心了。

  2009年4月,小丽陆续给了何老师44万元,而何老师也没有食言,陆续给她返了22万元的“红利”。从此,小丽更是对何老师每月给她报的利润深信不疑,尽管后来何老师没有再让她见到或者是拿到那些“红利”。50万元、72万元、92万元,短短几个月,小丽的44万元本金已经变成了92万元。

  其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何老师提议并购买了两张电话卡,用于两人“业务”往来,并告诉小丽:“这事只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不可以透露给任何人。”小丽自然言听计从。

  枕头下的账本日记

  2009年10月27日下午3时许,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接到小丽三姐的报警:小丽10月23日去了北京之后就失踪了。平时,小丽每天都会跟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和在外地上学的孩子联系,可是这次她已经有三天没和家人联系了。

  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走访了小丽的亲友,得知小丽社交广泛,经济关系复杂。10月24日上午11时许,小丽的一个朋友曾在太原火车站看到她被一个陌生男子接走。最重要的是,民警在小丽住处的枕头下发现了一个日记本,日记本以记账为主,日记记录的最后一天就是小丽去北京的那天,内容很简单:“10月23日,何九霄约我去北京,给了张车票,还给了一个信封,真奇怪。”

  随后,民警还从日记中的账目记录中发现,小丽和这个何九霄的经济往来很频繁。小丽的失踪很可能和这个人有很大关系。

  何九霄,又名何玉伟,男,32岁,毕业于河北某医学院校,现在太原市尖草坪区呼延村开了一家“和康专科门诊”,主治妇科、骨科、癌症等病,兼做打卦算命生意。2001年因敲诈勒索被判刑9年,服刑6年后出狱。考虑到何九霄持有护照,为防止其外逃,迎泽警方决定立即行动,对其进行抓捕。

  10月27日下午6时许,警方在太原市胜利街一家饭店将何九霄控制。

  没有证据,你们拿我没办法

  见识广,懂法律,反应快,思维缜密,心理稳定。10月27日晚间到28日,除了表示三四个月前和小丽在柴村吃过一顿饭以及两人之间有经济往来之外,面对警方的讯问,何九霄表现得极为冷静从容。直到29日凌晨,何九霄才交代了部分犯罪“事实”。

  10月24日,小丽从北京返回太原后,在何九霄的出租屋中与他因经济问题发生争执。推搡中,何九霄不慎将小丽推倒在地,小丽当时昏迷。过了一会儿,何九霄见小丽没有反应,发现她已死亡。

  因为害怕事情败露,何九霄下楼买了两把菜刀、两个塑料盆,将小丽的尸体肢解成180余块,又将尸块分装在红色塑料袋里,分六七次打车抛尸至桃园北路、兴华小区、九丰路等地的垃圾桶内。

  “找不到尸体,你们也拿我没办法,最多定个过失杀人罪。”何九霄有些骄傲。

  案情重大,10月29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技侦支队和迎泽分局重案大队等民警立即分赴何九霄所指的凶案现场、抛尸现场、死者衣物焚烧现场、凶器丢弃现场进行取证。

  30日下午1时多,一路民警赶往映山湖,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打捞,终于找到了一把被烧黑的菜刀。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杀人碎尸现场发现了一粒黄豆大小的肉块,经省公安厅技术处DNA检验中心鉴定,该肉粒DNA与死者小丽一致。

  3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的最后防线终于被攻破,不得不毫无保留地将犯罪过程悉数交代。

  从“神医”到魔鬼

  2009年10月初,连本带利已经有了92万元的小丽向何老师提出先支取30万元。小丽不断催款,让何九霄很是烦躁,于是萌生了杀掉小丽的念头。

  10月23日,为了转移警方的视线,他设计让小丽以出差的名义去了北京,又用两人的专线电话通知小丽悄悄返回,制造小丽在北京失踪的假象。

  10月24日,何九霄接到从北京返回的小丽后,将其带至自己的出租屋内,一进门就将其打晕并掐死,之后将受害人的尸体肢解并抛尸。

  10月25日,何九霄清理了作案现场,将带血的被褥、衣物、塑料盆等用窗帘包好,打车到尖草坪区呼延村口一工地焚烧,并将一把菜刀随手扔在路边,另一把扔进映山湖。

  10月25日晚,何九霄将受害人的头颅、骨骼带至自己在呼延村的诊所,塞入自建的取暖锅炉里,焚烧至26日凌晨。其间,何九霄想找时间将未烧完的骨头扔掉,但接到受害人朋友的电话咨询后,又于27日上午乘动车组赶赴石家庄,用受害人的手机给其亲友发送短信,试图阻止其亲友报警。在27日返回太原后,何九霄被抓。

  10月31日凌晨5时,民警们在嫌疑人诊所的取暖锅炉炉膛里取出被肢解焚烧的受害人尸骨。该尸骨经DNA鉴定,确定为死者小丽的。

  “我不该为了这么点钱杀人。”这一次,何九霄终于有了悔意。他没有想到小丽会有日记账本,也没有想到返回太原的火车上,小丽悄悄联系了自己的朋友去火车站,远远看到何九霄接走了她。他更没有想到的是,即使再缜密的预谋,也终究难逃法网。(郭菁妍)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