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者料香港最快明年加息 不担心楼市出现泡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1:06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经济已渐踏进复苏步伐,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15日表示,预计香港最快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有加息机会,不过仍要视乎今年圣诞节美国的零售数据。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也认为,短期内看不到香港有加息的机会。

  王冬胜指,目前美国经济已见底,但明年会否有足够动力反弹,仍要视乎美国的圣诞市道,如果市民的购物欲及消费信心表现强劲,将有机会带动经济从谷底反弹。

  对于近期持续有热钱流入,王冬胜认为,由于近日较多新股上市、楼市表现活跃,加上香港是内地窗口,而人民币也有机会升值,因此吸引热钱,同时也显示外界对香港经济有信心。

  至于香港楼市,王冬胜指银行界已收紧信贷,加上预料特区政府可能增加土地供应,有助保障中下阶层置业机会,因此并不担心楼市出现泡沫。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15日出席另一场合时表示,香港经济稳健,加上市民储蓄率高,不担心出现资产泡沫,同时他呼吁置业人士要量力而为,因为当加息时供楼压力可能增加。至于加息潮何时会降临,则要视乎明年下半年的经济再作决定,但短期内看不到香港有加息机会。而全球资金充裕,各国使用宽松货币政策,令更多资金流向亚洲,因此带动香港也会受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