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姚景源:房地产拉动50多个行业 问题要理性看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1:06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举行了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09-2010)》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房地产是非常重要的行业,它的拉动力强,它拉动50多个行业。我们要理性看待产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姚景源认为,房地产行业非常重要,因为它的拉动力强。它拉动50多各行业,上游拉动钢铁、建材,下游拉家用电器,可以一直拉到窗帘、纺织品,所以它的拉动力很强。一个是从整个经济发展,从扩大内需,特别是以消费为主拉动经济,这个行业非常重要。还有,我们要实现全面小康,全面小康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应当是居住指标。所以就这两点来说,这个产业非常重要。

  姚景源还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基本上把全年的钱赚完了。如果从经济学角度来分析,一种商品能够变成货币,咱们讲商品到货币的转变是最惊险的跳跃,但是它完成了这个跳跃,这说明它的价格是合理的。所以我们的开发商说价格不合理能卖出去吗。(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