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官员坦言北京房价高得离谱 拿走三代人积蓄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1:06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09-2010)》。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称,北京房价高的离谱,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买房。

  姚景源表示,买房人第一不是支付货币的人,比如两个小青年买房,双方父母掏钱,爷爷奶奶掏钱,是6个家庭支持一个小家庭买房子,这样就扭曲了支付能力和价格。这个经济学叫第三者买单,相当于公款消费。这个问题很严峻,它实际是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买房,而且这些人都是老年人,将来保障怎么办。

  姚景源指出,价格的事有诸多原因,其中有一个原因不能用市场说明。像北京高的离谱,现在越往高预测越厉害。(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新闻:

    明年宏观经济增长仍靠房市 专家称优惠不会大变

    为什么我们做出春暖秋凉、震荡性增长的判断呢?我们基于这样一个考虑,从总体来说,明年从宏观经济来说,还需要房地产给予带动。因此国家有关房地产政策,特别是优惠政策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详细](中国网)

    09年GDP有望增长8.4% 城镇失业率没有明显下降

    工业增加值在加快,国内生产总之也会相应的加快。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市场形势会导致住房投资进一步增加。各项宏观经济指标指数更在转好。GDP增长率2009年全年有望接近8.4%,到明年有望达到9%。住房投资完成额的增长速度2009年有望达到18%,但是明年应该增加到2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率今年有望下降0.8%,明年应该有一个比较大的上升。关于贸易顺差,今年下降到了2100亿美元左右,明年估计会有一个提升,会达到2800亿左右。[详细](中国网)

    专家称住房保障存问题 公积金制度偏向高收入者

    我国的住房保障制度也存在一些问题,制度需要完善。比如住宅保障形式比较单一,经济适用房、限价放、廉租房要享受每个保障性住房都要有门槛收入,而且门槛收入之间的差距也比较大。如此就产生了不能通过这些保障政策来满足住房的夹心层,所以夹心层也是很大的问题。而且缺乏住房普查统计数据,住宅保障也缺乏长期规划。{详细](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