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景行点评产业升级应合理分布统筹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1:37
  事件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美誉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6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第十一届高交会突出创新、创业、发展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今年高交会主题为“创新—创业—发展”,这个主题是紧扣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形势,强化高交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作用。今年展会的亮点还是很多的,像国家发改委推出的是“加强自主创新,推动十大产业振兴”主题专馆,重点展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船舶、钢铁、物流等产业自主创新成果。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天是高科技一个盛会,这样的产品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引起各方面的注意,但是我们也看到,过去一年当中,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很需要产业升级的时候,高科技政策能不能有效地推广,实际上还牵涉到一些利益的纠葛。

  比如说汽车,我们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它在销售当中,他的补贴到现在还没有出台,这可能牵涉到我们的财政,我们的科技部,我们到底怎么样在资源的分配问题上,这样的政策如果不能及时出台的话,当然也会阻碍这些高科技产品的销售,没有市场、没有销售,怎么样来进一步的提升就成问题。

  同样,还有一些就是涉及到地方和我们政策的这样一些利益的区分,就最近我去了一下河北,最北边的靠内蒙的一个地方叫沽源,那个地方发展风力发电,这也是一个新能源。但是它碰到一个问题,它们本来可以从发展新能源当中可以增加当地的税收,因为它是国家贫困县,税收一年才八千万,如果新能源能够卖出去的话,按照原来他们可以增加他们的税收。

  现在为了发展新能源国家的政策是免税,对他们来说就是原来的计划打破了,免税6年,这样的免税对他们来说,就可能成为地方上的一个利益的问题。所以在发展高科技的方面,在产业升级的方面,特别是我们的整个资源、产业的合理分布的方面,可能还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协调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