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国际舆论关注奥巴马访华 认为中美已是对等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6日08:01

  国际舆论关注奥巴马访华 认为中美已是对等关系

  据11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从上海进入中国,这是他上任以来出访的近20个国家中被议论最多的一次。

  《纽约时报》15日的文章写道,“与公开敦促中国奉行西方模式和开放政治及经济的此前几任不同,奥巴马先生此行更多的是向北京作出保证,而不是进行说教。文章还说,白宫官员努力数月确保奥巴马的中国之行传递一个温和形象。《赫芬顿邮报》说,对于所有美国人来说,中国是他们此生第一次见到的美国无法加以胁迫的国家。当美国不喜欢中国的行为时,没有真正的大棒可以挥舞。

  英国《卫报》回顾了过去60年来的美中关系,称今天不一样了,美国与中国终于成了一种对等的关系:美国现在需要中国,正如中国需要美国。文章说,中国媒体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人认为奥巴马访问“不会摇动世界”,在一个更对等的中美关系中,围着美国总统车队转的中国人会变得更少。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力日强、国际评价颇高,使中国在国际上的位置相应提升。这些决定了如今的中美双方处在一个相对平等对话的位置上。金灿荣说,但目前中美还没到出现重大突破的时候。发生根本突破需要两个条件,要么中美力量发生了决定性变化;要么世界上发生了重大事件,需要中美进行重大联合。但目前这种因素并不存在。美国虽然日子不好过,但仍是超级大国。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