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辐射幽灵——前苏联核武器试验场震撼纪实(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6日11: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六十年以前,苏联在其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北部草原地区的测试场成功地引爆了他的第一颗核弹,这颗核弹名为“第一闪电”。

  在这个名为塞米巴拉丁斯克的核武器测试场长达40年的历史上,大约有456颗核弹在这里引爆。居住在测试场周围的居民对此一无所知,但是他们却有意无意的被暴露在核弹爆炸后所留下的恶果中。

  核弹的放射性物质慢慢地侵蚀了哈萨克斯坦整整三代人的健康,受到核爆炸影响的人总数估计超过100万,核爆炸所带来的健康问题种类多种多样,从甲状腺疾病、癌症、出生缺陷、畸形、心血管疾病等各不相同。当地人的平均寿命比哈萨克斯坦国整体的平均寿命还要少7年。

  这就是为什么要停止核试验,为什么要消除核武器。等到核武器出现在我们身边,那一切就都为时已晚。

  1 >> << >> << 1 >>

  2008年11月24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的一个孤儿院里,护士正抱着一个名为AdilZhilyaev的两岁大孩子。由于母亲在怀孕期间遭受到苏联冷战期间核武器试验所产生的辐射,小Adil患有先天性失明、小儿麻痹症和巨头症。因此他从小被父母遗弃,目前由孤儿院照顾。

  2 >> << >> << 2 >>


  

  2009年3月2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MayraZhumageldina正在给她的女儿Zhannoor洗澡。Zhannoor今年已经16岁了,但是患有先天畸形小头症和六度的脊柱畸形,由于受到高强度的辐射,Zhannoor的脊柱严重弯曲。身体的缺陷严重影响了她脑部的发育,她就像一个植物人,不能思考、讲话或者完成基本动作。

  4 >> << >> << 4 >>

  2008年11月21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Mayra Zhumageldina正在喂她的女儿Zhannoor吃饭。

  5 >> << >> << 5 >>

  2008年11月23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睡觉前,MayraZhumageldina正在给她的女儿Zhannoor按摩。

  6 >> << >> << 6 >>

  2008年11月21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Mayra Zhumageldina带她的女儿Zhannoor外出。

  7 >> << >> << 7 >>

  2008年11月27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Mayra Zhumageldina用轮椅带她的女儿Zhannoor上街。

  8 >> << >> << 8 >>

  2009年3月3日,夕阳余晖映照下的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

  9 >> << >> << 9 >>

  2009年1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城市库尔恰托夫的东正教教堂门口,一名妇女敲响教堂的钟。在冷战期间,库尔恰托夫曾是苏联核武器研究和发展的中心,这里居住着大批科学家和核技术人员。

  10 >> << >> << 10 >>

  2009年2月25日,BerikSyzdykov坐在他的床上,目前他居住在他继母的家中,这里临近哈萨克斯坦的多边形核武器实验场。由于在母亲的子宫中就受到大量的核辐射,Berik天生就患有畸形和失明。

  >> << 11 >> << << 11>>

  2009年2月25日,Berik Syzdykov拉着他继母的手。

  >> << 12 >> << << 12>>

  2008年11月19日,29岁的BerikSyzdykov正在弹着钢琴唱歌。在前往意大利做脸部手术期间,他学会了如何弹钢琴并爱上了歌剧。

  >> << 13 >> << << 13>>


  

  2008年11月19日,Berik Syzdykov站在一座可以俯望整个城市的小山丘上抽烟。

  >> << 15 >> << << 15>>

  2009年1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塞米巴拉丁斯克的多边形核武器测试场,和科学家正在用盖革计数器测量最初核爆炸地点的表面所能达到的辐射级别。在冷战期间,苏联在这里引爆了超过400颗的核子武器,使得这一区域具有高强度辐射,在此行走也非常危险。

  >> << 16 >> << << 16>>

  2009年1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塞米巴拉丁斯克的多边形核武器测试场,和科学家正在用盖革计数器测量最初核爆炸地点的表面所能达到的辐射级别。

  >> << 17 >> << << 17>>

  2009年1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赛梅伊的康复中心,患有自闭症的7岁小女孩ValeriaZholdina正在和塑料光学灯玩耍。Valeria患有先天性认知发展问题,直到最近她才刚刚学会走路。这些灯是用来开发小女孩的情绪控制能力。

  >> << 18 >> << << 18>>

  2008年11月26日,哈萨克斯坦城市赛梅伊,13岁的ZhanbolatTurysbekov正在看电视,而他的姐姐Aida正在房间里玩耍。他们出生时都患有脊椎异常,两个孩子都不能行走。

  >> << 19 >> << << 19>>

  2009年1月12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18岁的NikitaBochkaryov正在他爸爸的帮助下洗澡。Nikita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无法控制自己的手和脚,需要父母的细致照顾。

  >> << 20 >> << << 20>>

  2009年1月12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洗完澡后,Nikita的父亲正在给他穿衣服。

  >> << >> << 21 << 21

  2009年3月3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Nikita用他的鼻子去挠弟弟Daniel的胳肢窝。在游戏中,Nikita能用的只有自己的鼻子。

  >> << >> << 22 << 22

  2009年1月14日,NikitaBochkaryov正在家中上俄语语法课,用头顶上的小棒子打字。互联网成了Nikita的生活重要部分。

  >> << >> << 23 << 23

  2009年1月12日,哈萨克斯坦赛梅伊地区,Nikita Bochkaryov依偎在母亲Sybilla的身上。

  >> << >> << 24 << 24

  2009年2月27日,星光照亮了仅靠哈萨克斯坦塞米巴拉丁斯克的多边形核武器测试场查干军事基地,目前已被废弃。在冷战期间,查干一度是一个空军基地,那些载有核弹的飞机也是从这里起飞飞往实验场。随着苏联的解体和核武器试验的终止,查干已经被完全废弃,成为了草原中心的一座鬼镇。

  >> << >> << 25 << 25

  2008年11月20日,SergeyZubritsky正在一个提供给老人和残疾人使用的康复设备上锻炼。冷战期间,Sergey的父亲在塞米巴拉丁斯克的多边形核武器测试场工作,使得Sergey患有先天性手臂畸形和软骨病。

  

  >> << >> << 26 << 26(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