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亚运获拨千万添医疗器材 加强传染病爆发应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09:27

  资料图:香港中环行人天桥被装饰为“东亚运社区画作长廊”。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还有大约三个星期,东亚运动会便正式在香港举行。运动员受伤在所难免,为了让他们获得最佳的医疗照顾,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港府特别为东亚运动会拨款1250万元(港元,下同),供前线医疗机构添置新的医疗器材,辅助赛事期间的医疗工作。

  香港医管局将于本周四开会讨论有关问题。

  梁卓伟15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决定特别为东亚运动会拨款1250万元,给前线医疗机构,包括医管局,添置新的医疗器材,辅助东亚运动会期间的医疗工作。他说,有关器材在运动会结束后,将会运到香港医院的急症室及其它部门继续使用,即是所有市民也将受惠于这次添置医疗器材的计划。

  另外,卫生署15日宣布,已为东亚运动会制定一套预防及控制传染病爆发的应变计划,为运动会的应变行动作出指引,以尽量减低传染病对东亚运动会带来的影响。卫生署并曾与东亚运公司及有关机构就公共卫生事件举行联合演习,确保应变机制的效果。

  卫生署发言人说,该署除了加强公共卫生的监测外,还将提供化验分析、传染病爆发调查、感染控制、风险信息传递和健康建议。该署保持警惕和随时准备作出迅速行动,协助东亚运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