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访罗伯特卡恩:“中国互联网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2:14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6日电(记者陈公正)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参加本届论坛的“互联网之父”、TCP/IP协议共同设计者罗伯特·卡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潜力巨大,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可以在这个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卡恩曾多次访华,并与中国同行尤其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卡恩对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感到非常“惊讶”。他说自己感受到,中国的年轻IT人非常勤奋,充满求知欲,追赶先进技术的热情很高。“只要假以时日,中国一定可以为互联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卡恩与文特·瑟夫共同设计了TCP/IP协议,并因此共同获得“互联网之父”的称号。但为人低调的卡恩坦承,互联网创立之初,许多人在不同方面做了基础工作,他的工作重点只是其中的TCP/IP协议部分。所谓“互联网之父”这样一个称号,“只是对我过去成就的肯定,而我更关心当下需要做的事”。

  近期互联网领域的头号新闻无疑是非拉丁文域名的合法化,对于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的这一决定,卡恩非常赞同,他本人今年以来也一直致力于提高互联网在多样化基础上的互操作性。

  卡恩说,采用非拉丁文域名有利于互联网的交流和发展,降低了人们接触网络的门槛。他还指出,在现有基础上的改动,无损互联网物理地址的唯一性,当前的种种担心是不必要的,“不同文字只是表象,并不影响互联网的底层机制”,关键是不同语种域名分配机构之间的协调。这当中自然涉及权力分配,而联合国旗下的互联网治理论坛正是讨论这一问题的合适场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