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形势初步呈现好转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2:32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我国对外经济形势初步呈现了好转态势。

  1-10月我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755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9.9%。10月份进出口总值1975.4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其中出口值1107.6亿美元,同比下降13.8%,连续第4个月超千亿美元。

  姚坚表示,今年前10月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10月份出口1107.6亿美元,连续第4个月超千亿美元,降幅比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月度进口由2009年1月份下降43.1%,回落到已经连续两个月为个位数下降。

  二是宏观经济政策效果明显。调高出口退税率的服装、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幅度低于整体出口降幅。

  三是主要大宗商品进口价格价格下跌,数量增长。

  姚坚表示,总得来看,对外经济形势初步呈现了好转态势,从106届广交会成交情况也印证了这种趋势。106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304.7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同期增长16.2%。姚坚说,但当前世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为巩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并为全球经济复苏创造条件,中国仍然要继续保持对外贸易相关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广大企业提供可预期的贸易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