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北地区风电装机容量占全国1/3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0:34
  人民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何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东北区域第二届电力发展创新论坛上获悉,近年来,在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政策支持下,东北电网所覆盖的东北地区(含内蒙古东部地区),成为我国风电发展最快的地区。该地区2004年风电装机容量仅为24万千瓦,到2008年底,即达298万千瓦;而同期,全国并网风电装机为894万千瓦,东北区域电网占全国风电总量的1/3。

  东北电网公司总经理魏昭峰介绍,2009年底,东北电网区域内,风电容量将达754万千瓦,占电网运行容量的比例将超过15%,占电网低谷负荷容量的比例将超过25%。按有关部门的规划,东北电网在未来几年内,将陆续建成赤峰、通辽、吉林白城等多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截止到2009年7月底,全网已签订并网调度协议的风电容量588万千瓦,预计到2009年年底,将达754万千瓦。

  依据东北各省中长期规划及相关资料,预计到“十二五”末期,东北电网全网风电投产装机容量合计约1818万千瓦,其中辽宁511万千瓦、吉林260万千瓦、黑龙江247万千瓦、蒙东地区通辽800万千瓦。2015年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

  风能是一种绿色能源,是我国大力鼓励发展利用的可再生资源。目前,东北电网风电机型主要以双馈式、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为主。东北电网覆盖地区的煤炭、石油、风能资源相对丰富,一直以来,受资源条件的制约,形成了以火电为主,水电和风电为辅的发电格局,但自2004年以来,东北电网的风电所占比例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