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消费对国民经济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3:36

  11月11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10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年同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有专家称,中国消费增长加速,对GDP的贡献有望提升。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消费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预计后两个月消费有望继续加快。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9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的千家重点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1.8%,增速比9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姚坚表示,消费市场保持加速回升态势。一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建国六十周年,节日消费、旅游消费带动效果明显。二是消费信心大幅提升,三季度我国消费者信心比二季度进一步提升,创近两年来新高。三是扩大内需一系列政策的作用效果进一步显现,截止10月底,“家电下乡”生产企业发货6587万件,销售2788万件,金额508.4亿元。

  此外,姚坚还表示,消费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1-10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3%,比1-9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贡献率为51.9%,比去年提高6.2个百分点。11、12月份是商品销售的传统旺季,加之去年同期消费处于低位运行,预计后两个月消费有望继续加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